脫歐連帶效應?BMW不排除撤英國廠
AUTONET記者:Allan(06/28/2018星期四)
在前幾天,英國脫歐法案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批准下,讓英國正式結束歐盟成員的身份,這項法令卻讓德國車廠BMW的高級主管向英國金融時報宣稱,如果英國脫歐嚴重破壞汽車供應鏈,車廠將關閉在英國的MINI和ROLLS-ROYCE工廠。

目前BMW集團在英國的總共有四個工廠,分別是生產MINI位於牛津的工廠,GOODWOOD ROLLS-ROYCE工廠,Hams Hall引擎工廠和Swindon金屬零件工廠,該集團在英國總共雇用超過7000名員工,BMW海關經理Stephan Freismuth表示:「我們總是說我們可以竭盡全力並做好萬全準備,但如果到了最後供應鏈將在邊境中斷,那麼我們就無法在英國生產任何產品。」

該集團旗下的兩個英國品牌有超過80%的MINI和90%的ROLLS-ROYCE都來自英國,去年MINI在全球總共製造37.8萬輛,牛津場就佔了60%,Stephan Freismuth並稱,公司仍然還是希望讓英國的工廠持續運轉,但由於BMW英國廠零件部90%是來自歐洲大陸,進口零部件供應若受到影響將造成成本增加並且損及「實時生產」(JIT)的模式。

BMW集團發出警告稱未來的海關安排缺乏明確性仍然是值得關注的問題,英國退歐談判的持續不確定性,對於做出長期商業決策沒有幫助,也表示:「很明顯,如果零部件無法在預期時間內到達工廠,那未來工廠的運作就不會如當時預期的那樣順暢。」


 
 
06/2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