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自駕大廠?日本軟銀將與GM合作研發自動駕駛車型
AUTONET記者:丹丹(06/04/2018星期一)
談到近期最為活躍的非傳統車型,日本軟銀絕對稱得上是佼佼者之一,除了前後與共享車業者Uber進行合作外,近日外電更傳出軟銀將與美國GM共同研發自駕系統,並且將投入高達22.5億美元進行研發計畫。

對於此次的投資案,GM執行長Mary Barra表示,此一資金將會讓車廠擁有大規模的自駕車車隊,值得一提的是,此一投資訊息釋出後,除了讓GM於股票大漲10%外,同時也讓美國TESLA股價大幅下跌,可說是提前顯示出了雙方市場勢力的消長。

而作為本次的主角,GM集團近期的自動駕駛車事業可說是扶搖直上,根據近期外電報導,GM集團已正式向美國交通部提出測試申請,並將於國道上進行第四代自動駕駛的測試,再為配置方向盤以及油門等傳統車型必要的配件下運行高度自動駕駛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GM集團也表示若是能順利完成一系列的測試的話,將會於2019年正式推出商務共乘車隊,不過在此之前,車廠也必須向北美多達七州提出不同的測試方案,目前車廠也尚未釋出測試相關資訊,不過在軟銀龐大的資金挹注下,相信能有效降低近期GM集團在測試方面的不確定性。


 
 
06/0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