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宣布訂購62000台Pacifica Hynrid,準備推出自駕車叫車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4/2018星期一)
如果你去了美國的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放眼大街上,你很容易就能看到Waymo的克萊斯勒Pacifica自動駕駛測試車。今年初飛雅特克萊斯勒才宣布將供應Waymo最數千台的Pacifica,而5月31日Waymo則宣布最終的訂購數字62000台,他們預告將讓他們的車隊台數將再增加10倍。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部門Waymo,本周四和FCA飛雅特克萊斯勒共同宣布,克萊斯勒將提供Waymo高達62000輛的七人座轎式休旅Pacifica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這也是Waymo將在美國推出自動駕駛叫車服務的一部分。此一數字比先前Waymo的訂車數量再激增600台。

事實上,去年同一天,Waymo才宣布他們將成為世界上第一支自動駕駛運 俞服務車隊。Waymo也是目前美國境內唯一獲准經營沒有配安全駕駛的全無人駕駛車隊,他們預告將會徹底改造現有的計程車產業。

而在本周四,軟銀也宣佈將對通用汽車旗下自動駕駛部門投資22.5億美元。目前許多科技界巨擎、主流車廠,以及Uber、特斯拉等新創公司,莫不投注龐大的人力物力,前進自動駕駛汽車市場,自動駕駛汽車將底改造汽車產業的風貌,進入一個全新時代。

美國亞利桑納州的交通局今年一月准許Waymo的這項服務,並且宣布初期將在鳳凰城都會區推出此一服務。消費者可以利用手機下載Waymo的App來叫車,車資會比Uber或Lyft這兩家美國最大的叫車服務便宜很多。

Waymo 執行長John Krafcik在一份聲明中表示,Waymo的目標將是打造全世界最有經驗的駕駛系統,讓人們很容易去使用目動駕駛計程車,而能讓道路變得更安全。他們對加深與飛雅特克萊斯勒的合作與菲亞特克萊斯勒的合作感到興奮,這將對我們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提供支援,有助於我們探索支援Waymo任務的未來產品。

兩家公司當地時間星期四表示,菲亞特克萊斯勒將向Waymo提供克萊斯勒Pacifica Hybrid的Minivan,預計這批車將在2018年稍晚之後開始交付。兩家公司還在商談在FCA集團的汽車未來使用Waymo技術事宜,不過商談仍處於初期階段。

Waymo今年3月也曾表示,將為未來的自動駕駛汽車車隊採購最多2萬輛的JAGUAR LAND ROVER的電動車。Waymo宣稱, 他們的自動駕駛汽車已經在公路上測試966萬公里。Waymo計畫未來數月內將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正式推出叫車服務,然後逐步推廣到更多地區。


 
 
06/0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