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FORD雙將出擊,Focus、Fiesta以ECOnetic科技展現〝節〞淨力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08/2011星期四)
Focus ECOnetic
節能風潮當道,各大廠無不紛紛往低碳排低油耗的方向邁進,雖然Hybrid油電混和車款在節能減碳方面表現可說是相當優秀,但只有Hybrid車款才是真正的節能減碳嗎?FORD告訴你:那可不一定!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Focus ECOnetic與Fiesta ECOnetic將以媲美Hybrid車款的油耗、碳排量數據,扭轉世人的想法。

今年展出的Focus、Fiesta ECOnetic在FORD ECOnetic節能科技的諸多元素加持下,油耗與碳排量數據又有相當長足的進步,Focus ECOnetic的碳排量僅89g/km,油耗為29.4km/L;Fiesta ECOnetic的碳排量則是下探至87g/km,油耗也擁有30.3km/L的高水準表現,堪稱最省油的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

這兩款車型皆是搭載1.6L 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其重新設計的燃油共軌噴射系統能夠使供油更精確,另一方面降低引擎運作時的摩擦阻力,使得燃油經濟效益得以大幅提升,而Focus、Fiesta ECOnetic則是分別擁有105hp與95hp的最大馬力。動力傳輸系統方面,Focus ECOnetic搭載六速Durashift手排變速箱,Fiesta ECOnetic則是採用五速手排變速箱。

而兩款車型之所以能夠在節能減碳表現更上一層樓,ECOnetic節淨科技可說是功不可沒,Focus ECOnetic搭載了全新的氮氧化物(NOx)吸附裝置,而Fiesta ECOnetic則是配備了Auto-Start-Stop引擎怠速熄火系統。除了這兩項配備外,ECOnetic還包含了其他各項節能科技,包括優化的車身空力套件、低滾動阻力胎與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等等,其中主動式水箱格柵更是在平價車款中首見的配備。

這兩款超省油、超潔淨車款將在明年中於歐洲上市,同時FORD也預計把ECOnetic〝節〞淨科技持續擴展到旗下全車系。

Fiesta ECOnetic

 
 
09/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