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再創拍賣天價,FERRARI 500 TRC Spider尋找新主人
AUTONET記者:Scott(05/19/2011星期四)
不用成為一名古董車鑑賞家,也不難看出眼前這輛敞篷車價值非凡;除了它的車身上醒目的「紅鬃躍馬」標誌以外,充滿濃濃古典賽車味的車身線條、紅黃塗裝讓人過目難忘。但是其真正價值,竟然在於它其實是品牌歷史中少數生產搭載4缸引擎的一款車,總數僅僅6輛的1957年FERRARI 500 TRC Spider!並將在5月21日於義大利所舉行的Villa D’Este concours古董車展尋找新主人,拍賣價將上看4百萬美元(合台幣約1.1億)!

FERRARI 250 Testa Rossa車系是由當時最受FERRARI肯定的Scaglietti汽車設計大師,為了參加賽車而打造,橫掃無數重要的賽事,並且在1958 年的Le Mans大賽拿下冠軍。Testa Rossa意為「紅頭」,指的就是火紅的引擎蓋配色、流線如子彈般的車體設計,完美空氣力學表現以今天的標準來看也毫不遜色。

從1957年至1958年僅有22輛250 Testa Rossa被順利打造,時至今日全球跑車收藏家不惜荷包失血、費盡心思也要擁有一輛。至於這輛FERRARI 500 TRC(Testa Rossa Type-C)Spider當年則選用工程師Aurelio Lampredi所設計的直列四缸引擎,為了2級方程式大賽而生,底盤代號0670MDTR。

製造時間比在2009年創下902萬歐元拍賣天價(折合新台幣4.04億)的1957年FERRARI 250 Testa Rossa還早,稀有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們曾經陸續報導本屆Villa D’Este concours的參展名駒將會多麼繽紛炫麗,富豪們屆時想必會眼花撩亂、不知所措!


 
 
05/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