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魔術七人座,OPEL新世代Zafira Tourer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9/2011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介紹過,OPEL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首演的Zafira Tourer Concept概念車,如今其量產版本終於亮相,以全新的Flex7座椅設計領銜,以魔術七人座之姿正式現身,預計將於今年9月的2011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於2011日內瓦車展現身的Zafira Tourer Concept概念車。



這款全新世代的Zafira Tourer,在外觀造型上幾乎與先前的概念車沒有差異,其車頭造型設計以Ampera為基礎,也點出了未來新世代OPEL旗下車款的設計主軸與家族特徵,,明顯的車身線條、LED尾燈與小尾翼造型,則更增添這款新世代休旅車的運動氣息。而在車內方面,Panorama全景式擋風玻璃提供了更加開闊的視野與空間感,採雙采配色的控台搭配類金屬車內飾板,也讓座艙氛圍顯得更加年輕活潑。

Panorama全景式擋風玻璃提供了更加開闊的視野與空間感。

更加進化的Flex7座椅設計。

而在軸距方面,新Zafira Tourer較前代車型增加了57mm、而來到2760mm,加上同步增加的車身尺碼,有助於車內空間的延伸,加上Zafira的招牌-Flex7座椅設計也更為進化,採獨立三座設計的第二排座椅,可分別獨立前後滑移210mm的程度,同時中央座位可獨立收納,左右兩座同時連動內縮50mm,讓橫向空間再拓展70mm、達到280mm的寬度。而在五人座配置時的710L承載空間,在第二排座椅全數放倒收納後,還可擴充至1860L,讓空間運用更加靈活多變。



同時,OPEL也為新Zafira Tourer車系導入許多安全科技,基於OPEL Eye安全科技,包括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巡航系統、CMB(Collision Mitigating Braking)自動減速防撞系統、LDW(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離警示系統、TSR(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functionality)交通號誌自動識別系統、FDI(Following Distance Indication)車距偵測系統、FDA(Forward Collision Alert)前方碰撞預警系統、ILR(Intelligent Light Ranging system)智慧頭燈與SBSA(Side Blind Spot Alert)盲點警示系統等多項安全科技。



在動力方面,新Zafira Tourer初即將擁有兩款汽油與三款柴油動力選擇,汽油動力車型將搭載排氣量為1398c.c.的Ecotec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分別有著120hp/6000rpm、17.85kgm/1750-4800rpm以及140hp/4900-6000rpm、20.4kgm/1850-4900rpm最大動力;而柴油車型則採用排氣量為1956c.c.的CDTI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分別有著110hp、130hp與165hp,全車系均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導入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提升燃油經濟性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OPEL也表示不久之後,新Zafira Tourer會導入新款汽油引擎外,還會再推出極致節能的ECOFlex車型、以及採用CNG壓縮天然氣或LPG液化石油氣為燃料的車型。至於現行的Zafira車系則暫時不會停產,將經過重新包裝繼續於市場上販售。




 
 
05/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