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王軍團正式叩關,活逮ROLLS ROYCE Ghost!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9/2011星期四)
雖然ROLLS ROYCE素有車王美稱,但礙於台灣社會尚未吹起頂級奢華風,使得原本的總代理永業退出金字塔頂端豪華房車領域,但這幾年頂級品牌與商品陸續到位,獨缺地位無可取代的ROLLS ROYCE,直到2011年才正式由寒舍集團旗下「盛惟有限公司」成為台灣授權經銷商,這也讓ROLLS ROYCE能再度以王者之風親臨台灣,AutoNet汽車日報也接獲網友所捕捉的ROLLS ROYCE Ghost魅影,看來離Ghost正式發表的日子已經不遠。

這次活逮捕捉的Ghost,是ROLLS ROYCE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的力作,此批引進共有數輛,堪稱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鬼王軍團。而Ghost的問世,肩負著ROLLS-ROYCE對於車壇未來的企圖展現。

要如何將此傳統與摩登的氛圍,整合至車室內,成為了專司座艙設計師列為第一要點的設計主軸。依照慣例,從開啟角度可達83度的後車門,展現出Ghost迎賓的最大誠意,且依舊採用了絕頂奢華的材質加以鋪陳,如羊毛地毯、車室內大量運用的高檔皮革、座椅採用的透氣皮革(搭配座椅加熱通風功能)等,當然,也少不了那一向可與豪華劃上等號的鋼琴烤漆木紋飾板等。除了於材質上選用的吹毛求疵,Ghost也於細節設計中延續車廠傳統,如毛玻璃燈泡、鍍鉻把手、傳統圓形風口、白底儀表板等,縱使車室隔局如何變異,透過此經典,便可清楚展現出Ghost的正統血緣。



配備方面不僅是ROLLS ROYCE的堅持,也是傳統,為滿足頂級客層不馬虎,包含有四座獨立恆溫空調、按摩座椅、全景式天窗、香檳冷藏櫃、精心打造的木質摺疊桌等,而影音系統的規格則具備600W的輸出功率,配合16支揚聲器,與雙低音喇叭,連時興音源外接功能也沒忘,提供USB插座設計,並具備有12.5GB的硬碟供存放此音樂格式,最後配上雙9.2吋的頭枕式LCD螢幕,讓視覺與聽覺同獲高規格饗宴。

車身尺碼5399×1948×1550的Ghost,擁有著3295mm的軸距長度,雖然較Phantom短約400mm的長度,但透過更具效能的空間應用,使得Ghost擁有越級挑戰的空間格局。為了提升車體剛性與更佳的乘坐品質,Ghost使用的單體式車身結構,意味著沒有車身與底盤的結合設計,且透過長達4.9m的焊接長度與達6,988個焊接點,達到更佳的車體剛性強化。



有了高剛性的車身強度,為Ghost建立起被動安全的良好基礎,不過Ghost並不因此自滿,更導入ACSM進階撞擊與安全管理系統,以每秒兩千次的頻率,偵測車身週遭所有狀態,當車輛發生撞擊意外,系統會迅速得知車身何處受到衝擊,會迅速啟動可對應的被動安全系統,不僅讓安全系統發揮最大效能,也可盡可能的降低無謂的安全配備耗費。



追求極致的乘坐舒適度同時,Ghost也沒忘了於操控水準上的要求,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吊幾何,提供著精準的操控實力,並透過氣壓式懸吊系統的導入,與電子可變阻尼的調整,藉由每2.5毫秒的頻率針對路況分析並加以計算的細微調整,隨時提供最佳的舒適與操控能力;為了提供更佳的高速穩定性,Ghost也具備有25mm幅度的車身高度調整功能。

於基礎結構強化之際,Ghost也導入相當完備的電子車身動態輔助系統,在雙重聯合底盤管理系統的整合下,共包含有防翻滾穩定控制系統、動態煞車控制系統、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動態循跡控制系統等功能。

而為了驅動此超過2.3噸的龐大身軀,ROLLS-ROYCE為其導入6592cc 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缸內直噴等科技後,馬力高達570hp/5250rpm,扭力更達79.6kgm/1500rpm,使得Ghost可於4.9秒完成0-100km/h加速表現,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當然,在全球車廠致力環保節能科技研發之際,Ghost也展現自加環保思維,透過高效能引擎管理系統的幫助,Ghost可具有317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油耗則為7.4km/L。

雖然在車體結構與動力系統部份,Ghost運用了現代化科技,但在如車室內的裝配與細節的製作,ROLLS-ROYCE同樣堅持以手工打造Ghost,透過60位資深工匠、超過兩千項製作過程與20多年的工時,Ghost方可正式駛出廠房;Ghost具有多達12種車色選擇,與至少八種的車內皮革材質選用,期望可以最完整的清單選擇,滿足每位擁有挑剔嘴的層端消費者。

由新總代理「盛惟有限公司」成立的ROLLS-ROYCE Motor Cars Taipei,全新展示中心位於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展示中心將能容納3輛車並遵循原廠最新標準規範建置裝潢中,充裕的空間用以展示豐富的車款,預計2011年年中完工,屆時便可見到Ghost的蹤影。至於售價,肯定會破新台幣千萬大關,到底詳情如何就等正式發表了!


 
 
05/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