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東風雪鐵龍CITROEN C4三廂改款新車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4/2010星期二)
PSA集團在中國的產品與行銷戰略,相較於其他歐美日集團來說,確實在這幾年中國市場規模大增之際佔了劣勢,不過在成立長安PSA合資體系,並且進一步重整東風PSA體系的產品與行銷戰略之後,明年的2011上海國際車展,東風雪鐵龍將推出全新中型乘用車系,並且將重新定義其乘用車產品佈局。


剛剛發表不久的歐規新一代C4掀背新車。

如大家所悉,當初PSA集團同東風合資體系,以CITROEN C4平台延長推出的稱為「凱旋Triomphe」,而且計畫以包括上海大眾領馭Passat、廣汽本田雅閣等車系為競爭對手,但市場反應卻不如預期,也讓東風PSA體系決心分別推出世嘉三廂C-Quatre與產品等級更高的C5房車,讓產品等級的劃分重新回歸市場需求。

在今年稍早法國PSA集團發表全新一代CITROEN C4乘用車系,這也代表東風雪鐵龍世嘉車系也將準備改朝換代,除了原有的掀背車款將比照歐規產品線推出新車外,針對當地三廂級距,東風PSA體系確定將推出一款全新的世嘉三廂房車,取代目前共有兩款產品定位差異較小的世嘉三廂與凱旋分據的局面。

東風雪鐵龍凱旋。

東風雪鐵龍凱旋。

不過考量到成本問題,在歐規頂級CITROEN C4新車上首度出現的多項科技配置,將可能在這款明年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發表的全新三廂房車上缺席,不過動力系統將率先導入PSA集團全新戰略組合:汽油1.6L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提供與當地合資品牌同級對手相當的動力水準。

預計這款新車原型版本在2011上海國際車展亮相之後,最快將在明年底前以2012年式身份量產,屆時市場反應不佳的凱旋車系,或有可能減配進軍地級市或城鄉市場,或是直接停產將模具全數移往其他新興市場。

東風雪鐵龍凱旋。

東風雪鐵龍凱旋。

現行2011年式凱旋車系,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14.98-17.28萬人民幣,車身尺碼達到4802×1773×1512mm,搭配達2710mm的軸距,行李廂容積也達同級車最大的513L,藉由可以分離折疊的後座椅,可以讓行李置物空間可以擴增至1280L,動力系統全數搭載汽油2.0L引擎,最大馬力為146hp,峰值扭力也有20.3kgm/4000rpm的表現,在全新2010年式新車上,全車系更將包括前座雙氣囊(科技版為六具)、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等均列為標準配備,而且更新增全車系豪華電動天窗為標準配置,頂級車款更配置德國BOSCH提供的最新版本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大幅提昇行車主動安全防護水準。



 
 
12/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