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廣汽版圖成形?廣汽吉奧合資品牌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4/2010星期二)
以廣汽本田起家,後來陸續成立包括廣汽豐田、廣汽長豐與廣汽菲亞特、廣汽日野、廣汽客車等等合資體系,在今年稍早同吉奧汽車簽署合作備忘錄之後,日前終於宣布合併並且成立「廣汽吉奧」自主品牌,不但準備好達60億人民幣的投資計畫,而且也進一步讓廣汽集團的觸角向北延伸至長江中下游與山東半島等地!



日前廣汽吉奧品牌的成立儀式於杭州吉奧總部舉行,新成立的廣汽吉奧註冊資本額為12.6億人民幣,其中廣汽集團以現金出資持有51%的股權,吉奧控股以其持有的杭州吉奧汽車有限公司等相關資產出資持有49%的股權,合資公司成立以後將針對吉奧控股原有資產業務進行整合,目標是讓廣汽吉奧具備每年量產50萬輛整車的規模,並且將累積投資60億人民幣,廣汽吉奧合資公司註冊地點位於杭州蕭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東風裕隆杭州廠也同樣位於此地。


另外,由於吉奧自主品牌本身已經具備包括輕型商用車與越野商旅皮卡等產品線,對於現行廣汽集團旗下具備相當的互補作用,而且也能夠與稍早成立的廣汽長豐自主品牌輕型商用車與越野車部門整合其採購與研發流程,勢必讓原本並不擅長自主品牌的廣汽集團,因此大幅擴張其事業版圖,搭配本屆2010廣州亞運正式登場的GAC廣汽自主乘用車品牌,廣汽集團自主品牌事業版圖更趨於完整,產品線也更為綿密。

廣汽吉奧本身就擁有包括杭州蕭山、台州路橋、山東東營三大整車生產基地,目前具備年生產能力為30萬輛皮卡、SUV與微客,此外廣汽集團也正式宣佈,全新的廣汽吉奧企業識別系統與品牌定位等等戰略,還包括新產品等等,均會在接下來於本月登場的2010廣州國際車展會場首度亮相。





 
 
12/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