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SEMA車展報導:HONDA CR-Z油電改裝大軍壓境
AUTONET記者:Frank(11/04/2010星期四)
出自HONDA御用改裝廠Mugen之手的外觀套件,除了殺氣大增之外也兼顧質感。
為了不讓TOYOTA/LEXUS專美於前,同樣致力發展油電混合動力、並於今年初推出雙門Hybrid小跑車CR-Z的HONDA當然也得擺出大陣仗來回應。在已於11月2日開展的SEMA改裝車展中,HONDA一口氣展出超過10款CR-Z改裝作品,要讓所有人見識Hybrid的改裝潛力有多驚人!

MUGEN式樣加持首先是HONDA御用改裝品牌MUGEN,其實此套件已於今年3月推出,包括侵略感十足的全車空力套件、大型尾翼,以及17吋多幅式鋁圈等,同時也將以附有生產序號、限量三百套的方式於北美地區進行銷售。

HFP外觀套件當屬其中造型最為保守者,但仍增添不少運動氣息。

HFP北美原廠套件與MUGEN同樣以套件方式推出的還有HFP(HONDA Factory Performance),也就是北美地區的HONDA原廠升級套件。雖然其造型較為保守,但在全車空力套件加上17吋鋁圈的武裝,運動氣息仍然大幅提升。

HPD以賽車為改裝主軸,此為道路版本的CR-Z Hybrid R Concept。

內裝以換裝桶型賽車座椅,以及顯眼的大紅色方向盤為主。

另一輛CR-Z Racer為純競技取向,同時也將於12月投入耐久賽事。

極度輕量化的車室僅保留中控台總成,粗壯的防滾籠等防護措施當然也不可少。

透過渦輪增壓與油電控制單元的升級,CR-Z Racer擁有200hp/24.2kgm的最大輸出。

HPD純正賽車式樣隸屬於HONDA北美賽車部門的HPD(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一共展出兩部以賽車為改裝主軸之CR-Z,分別為一般道路用的Hybrid R Concept,以及純粹競技式樣的Racer,其內、外觀改裝幅度雖然不同,但動力部分同樣經過渦輪增壓及油電控制單元的升級,最大輸出由原廠之122hp/17.0kgm提升至200hp/24.2kgm的水準。HPD同時也將投入兩輛CR-Z Racer,參加於12月舉辦之Thunderhill 25小時耐力賽。

由六組不同改裝廠家推出各具風格的CR-Z,顯現出無窮潛力。

各家改裝手法與方向不盡相同,無論外觀、內裝、動力甚至影音系統都各有巧妙不同。

六大改裝廠同台比炫除了北美HONDA旗下部門之外,還有包括Bisimoto Engineering、DSO Eyewear、Eibach Springs、Fortune Motosports、Konig Wheels,以及Wraptivo六大改裝廠家一同展出風格各異的CR-Z改裝作品,令人目不暇給。


 
 
11/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