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車展搶先報:廣汽長豐自主房車即將發表,衍生版本隨後跟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4/2010星期四)
在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當時還是湖南長豐汽車時就已經發表稱為Acumen的自主房車與轎跑原型車款,在廣汽集團正式併購長豐成為長江中游的研發製造中心,並且計畫於長沙市建立廣汽菲亞特生產基地的同時,並沒有偏廢長豐自主品牌純乘用車的戰略產品計畫。

我們曾經報導過,最快在年底前舉行的2010廣州國際車展會場,首款掛上廣汽長豐品牌的自主三廂房車將率先登場,而引用其中小型乘用車前驅平台衍生的掀背五門車款與雙門轎跑車,也將依照原訂計畫陸續量產。

目前廣汽豐田首款自主三廂房車原廠代號為CP2,而房車款量產市售車預計車頭造型與細節將予以調整,而五門掀背版本將換上當初概念雙門轎跑車的頭燈造型,並且提供整車更為歐化的設計風格,而且計畫將打出同級距最高性價比,以強化廣汽長豐的品牌形象與產品陣容。

另外在車展會場,屆時廣汽長豐也將正式公布新車的中文品牌名稱,未來也將沿用成為廣汽長豐自主純乘用車品牌。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最新消息指出,將率先投產的廣汽長豐CP2三廂房車,車身尺碼約為4480×1770×1462mm,軸距則為2640mm,量產後動力系統將搭載由瀋陽東安引擎廠製造的汽油1.6L與1.8L二具日本MITSUBISHI Motors技術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其中入門汽油1.6L版本與現行市售的2009騏菱轎旅車共用本體,為原廠代號4G18S排氣量為1584c.c.搭配16氣門的配置,最大馬力可達到約100hp的水準,峰值扭力為13.66kgm,較高級版本稍晚將追加華晨集團自主生產的汽油1.8L渦輪增壓引擎。


 
 
11/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