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搶先報:LOTUS再推兩款前置Hybrid動力概念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06/2010星期一)
LOTUS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Evora 414E Hybrid概念車。
LOTUS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與母公司馬來西亞PROTON合作開發油電複合動力平台,LOTUS Evora 414E Hybrid概念車。雖說這不是LOTUS第一款Hybrid概念,但在當家最新跑車Evora的中置引擎中導入Hybrid系統可是第一次,更展現技術的成熟度以及並駕齊驅的先進。而在即將揭幕的本屆巴黎車展中,LOTUS將再推出兩款Hybrid概念車。

Evora 414E Hybrid概念車首度在中置動力導入Hybrid概念。
LOTUS將在本屆巴黎車展中推出的兩款Hybrid概念車,車身型式分別為五門掀背與雙門Coupe形式,並將改採前置動力配置,搭載一具專為Hybrid車款所設計、以鋁合金打造的1.2L 三缸SOHC 12V汽油引擎,可輸出 47hp最大馬力,以提供電動馬達所需的動力。此顆引擎僅僅56kg的重量加上LOTUS將汽缸頭與排氣系統整合,再與引擎本體結合,更能強化散熱效益,無論在尺寸、重量以及動力曲線上,皆能夠為各種Hybrid系統所應用。

而在電動馬達部分,預計將不會如同Evora 414E Hybrid那樣強大的動力,不過目前LOTUS尚未公佈詳細規格資料,而此兩款概念車雖然會以LOTUS名義發表,旦量產之時則可能掛上PROTON品牌上市,後續相關訊息請鎖定AutoNet的追蹤報導。

LOTUS專為Hybrid車款所設計的1.2L 三缸汽油引擎。

 
 
09/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