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朝氫氣車「量產」目標邁進!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5/2009星期二)
德國高級車品牌M-BENZ於本週宣佈,將開始生產B-Class燃料電池車,這將成為M-BENZ第一個推出燃料電池版的系列車款。M-BENZ在初期計畫生產200台B-Class燃料電池車,歐美的消費者預計在2010年春季就可收到新車。據悉,B-Class燃料電池車是A-Class燃料電池車的演化版,早在2004年就已登場。

據車廠指出,B-Class F-CELL燃料電池車的續航力可達400km,搭載136hp馬力的電動馬達,其性能表現與2.0L汽油引擎不相上下,最高時速可達170km/h。這台燃料電池車可以在零下25度C的嚴寒氣溫中發動。由於氫氣燃料電池的內部蒸氣在零度C以下的氣溫,有結冰硬化的危險,因此一直是氫氣燃料電池車款急於克服的一大課題,而現在M-BENZ做到了。M-BENZ透過車內的電池,讓氫氣燃料電池在天寒地凍中仍能維持在不結冰的狀態。

M-BENZ是燃料電池車市場中的生力軍,而這款超級環保的節能車,也是最近才從理論衍生至現實生活中。燃料電池車與電動車一樣,都面臨硬體設施不足、難以施展身手的窘境,雖然市面上仍謠傳有幾間能源供應商有意投身基層興建的行列。日本車廠HONDA是第一家推出氫氣燃料電池車的車廠,FCX Clarity氫氣車目前在美國洛杉磯和日本都有機會看到,消費者可選擇購買或租用。M-BENZ也有意仿傚HONDA的先例,透過租車計畫,為少數消費者提供B-Class氫氣車。


 
 
12/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