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取消加油!Fernando Alonso否認需改變駕駛風格
AUTONET記者:瓢蟲(12/15/2009星期二)
明年F1取消賽中加油,但Fernando Alonso表示並不因此要改變駕駛風格。
F1將從明年起取消進站加油,這意味著車手在出發時,必須搭載跑完全程的燃油。而在過去,一場比賽的燃油,通常得分2∼4次進站加油。新規則帶來的結果是,賽車比賽初段與結束階段時的重量存在巨大的差異,以馬來西亞的Sepang賽道為例,Williams FW31在這條賽道每圈的油耗為2.64公斤,56圈的比賽意味著FW31要消耗147.84公斤的燃油,這表示起跑與衝線時的重量相差150公斤左右。

部分F1業界人士據此分析認為,這種新的變化,意味著車手在駕駛風格上必須作出改變、必須更加注重策略,在比賽的過程中,必須更加注意燃油消耗與輪胎的保護。但是Fernando Alonso並不這麼認為,或者該說,他認為這個問題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嚴重。

「我並不認為取消加油將是決定性的,我並不認為它會給比賽帶來很大的改變。」Fernando Alonso對西班牙的媒體說到。不過這位西班牙車手承認在比賽初期,當油箱處於重油載時,需注意不要讓輪胎過於磨耗。「重要的是在前面的10∼15圈得保護好輪胎,也就是比賽的第一節。但正因為如此,我並不認為駕駛風格需 要有太大的變化。」Fernando Alonso這麼表示。


 
 
12/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