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車展搶先報:迫不及待,BMW 5-Series GT/X1展前搶拍!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15/2009星期二)
針對2010年台北國際車展,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已經完整公佈了展出車單,包含X5 M與X6 M、時尚掀背跑車118i、改款323i、全新750Li以及全新硬頂敞篷跑車BMW Z4 sDrive23i等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的嶄新車款,另外還得加上兩輛更與國際同步的新車,就是日前才剛選擇在台北東區商圈發表的X1運動休旅與跨界跑旅5-Series Gran Turismo,有鑑於日前發表會上太多車迷賞車以致媒體無法鉅細靡遺的捕捉實車魅力,日前汎德再度邀請我們前往新開幕的濱江展間,在台北車展前率先捕捉X1 xDrive23d與550i Gran Turismo兩款車型的靜態神韻。

X1 xDrive23d搭載全球第一具BMW 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缸引擎。

首度登台的X1在2009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BMW將其設定為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休旅家族中最新成員,如同車名後的〝1〞此數字代表般,乃為X家族中的最入車型,在X1到位後,BMW旗下X家族也在汎德公司的引進下已具備X1、X3、X5、X6等四款完整的陣容。

X1處處細節可感受到EfficientDynamics家族的動感。

而AutoNet在展間拍攝的X1 xDrive23d頂級車型,搭載全球第一具BMW 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缸引擎,巧妙結合一大一小兩具雙渦輪增壓器,可產生高達204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反映在0-100km/h加速過程上為7.3秒的表現;同時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有別於以往BMW X系列家族的四輪傳動系統,X1以20:80的比例,預先分配前、後軸動力,增添了更多後驅色彩。xDrive同時也協助監測警戒狀態,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系統能將引擎動力重新分配於前後車軸上,消弭轉向不足的狀況發生。X1也搭載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強化全新BMW X1運動休旅的操控靈敏度。

如同一系列的動感。

X1的車室分圍較為活潑。

而五系列Gran Turismo,原廠定位為新跨界跑旅,整合豪華房車、休旅車、跑車等特質,將舒適空間、豐富機能等特性結合。外觀上五系列Gran Turismo除了BMW專屬的經典設計外,導入重新詮釋的C柱倒勾曲線,刻劃出有如雙門跑車的修長流暢車頂與車側外觀,加上首度在BMW四門車款上使用的無窗框設計及大面積的後擋風玻璃窗,打造全新五系列Gran Turismo具時尚風格的外觀。

細節以GT旗艦為主調。

汎德首先引進包含535i Gran Turismo、550i Gran Turismo與530d Gran Turismo三種動力車型,其中汽車入門車型535i Gran Turismo搭載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可輸出306最大馬力,可於6.3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頂級汽油車型550i Gran Turismo搭載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具備407hp最大馬力、更可於5.5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唯一的柴油車型530d Gran Turismo則搭載直列六缸柴油引擎,具備有245hp最大馬力,與55.1kg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過程也僅需6.9秒即可完成。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

550i Gran Turismo車室空間

同樣在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發揮下,五系列Gran Turismo均完全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此外五系列Gran Turismo全車系均配備與760Li相同的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能降低約6%的油耗。

五系列Gran Turismo全車系均配備與760Li相同的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汎德公司將在12月26日至2010年1月3日的2010台北新車大展中,展出BMW、BMW Motorrad與MINI品牌旗下最新產品,代表著BMW集團除了BMW車款之外,BMW Motorrad重機與深具英倫時尚風情的MINI車款將一併動感登場,難忘東區街頭發表的車迷可要把握這難得的近距離賞車機會,一同感受BMW對「樂」的堅持,創造永不停歇的駕乘樂趣。




 
 
12/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