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考慮在中國廣州生產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5/2009星期三)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NISSAN為了加速電動車在中國車市的活躍度,現正考慮在廣州製造電動車款。NISSAN偕同中國合資企業東風,與廣州政府簽署合約成立電動車計畫,這也是NISSAN致力推動電動車全球化的策略之一。按照同意書的內容,NISSAN將與地方政府合作,研究適合當地的電動車行銷手法。NISSAN計畫明年起在美國和日本開始測試Leaf電動車,2011年登陸中國。

NISSAN將針對Leaf電動車在廣州推出的經濟效益進行評估,並研擬後續發展。雖然計畫仍處於初步發展階段,但這卻是NISSAN第一次表示要在中國製造電動車。中國今年首度超越美國,成為汽車銷售量最大宗的市場。NISSAN已宣佈明年將在日本開始生產Leaf電動車,美國和歐洲市場預計將在2013年三月跟進。NISSAN與RENAULT與全球超過30個地方政府和國家,都簽署了研發電動車的合約書,有此可見,這家日本車廠幾乎將全部的籌碼都壓在電動車身上。

廣州是中國南方的工業大城,人口約1000萬人,NISSAN與廣州政府簽約之前,才與武漢市政府簽訂了相同合約。按照合約內容規定,NISSAN必須要提供Leaf電動車給公家單位做公務車之用,並且協助興建電動車充電站。「按照我們與NISSAN簽署的合約,我們會想辦法讓電動車成為主流車款,並協助NISSAN量產電動車,」廣州市長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政府在今年稍早曾挑選出13個城市,做為推動全新節能車款的主力城市,武漢市正是其一。


 
 
11/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