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世界戰略佈局,大手筆投資泰國成立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5/2009星期三)
在SUZUKI的世界戰略佈局中,亞洲方面只剩下泰國尚未有生產基地,當然隨著大環境及用車習慣改變,讓SUZUKI決定前進泰國,要在當地設廠落實在地化生產。

為了因應泰國政府的經濟環保車計畫,SUZUKI早在2007年就已經取得生產許可,無奈碰到全球金融海嘯和不景氣影響使得計畫延後,如今在隨著景氣回溫,SUZUKI投資高達日幣200億圓(約新台幣71.4億元),於泰國境內Rayong省的Hemaraj Eastern Seaboard Industrial Estate工業區成立小型車生產基地,並在2012年開始啟動。

而預計在2012年3月於泰國生產的車款在SUZUK車款,在SUZUKI的規劃下將是1.3L排氣量的小型車,按照目前的陣容來看應該就是Splash可能性最大,當然下一代Swift低率也不低。然而因市場機制和消費者喜好、及品牌形象等問題,在地化生產的第一年以年產1萬輛為目標。

未來在泰國負責車款生產的將是SAMT(SUZUKI Automobile Manufacturing Thailand),銷售部分則是SUZUKI子公司SAT(SUZUKI Automobile Thailand),至於SUZUKI在當地勢必會先面臨TOYOTA、DAIHATSU兩大強敵的夾殺。


 
 
11/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