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廣州車展報導:小改款 Range Rover Sport TDV6柴油新車首度進軍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5/2009星期三)
儘管總代理九和汽車剛剛在台發售接單引進的2010年式頂級豪華越野旗艦Range Rover新車,不過在剛剛開幕的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當地分公司路虎中國也正式宣布發售全新2010年式的Range Rover Sport TDV6柴油動力改款新車,這款新車並且以「路虎攬勝運動款柴油版」之名於當地市場宣布發售!

全新2010年式的Range Rover Sport TDV6以「路虎攬勝運動款柴油版」之名於當地市場宣布發售!

這也成為Range Rover Sport車系進軍當地高級車市後,首度引進搭載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系統的新車,路虎中國宣布這款新車建議售價由88.8萬人民幣起跳,即日起將在當地授權通路銷售,

LAND ROVER的Range Rover SportTDV6 3.0L柴油引擎提供達到有245hp最大馬力與61.18kgm峰值扭力的表現,稍晚路虎中國已將隨後導入3.6L TDV8柴油引擎,有272hp/65.3kgm的表現。

全新2010年式的Range Rover Sport TDV6儀表座配置。

全新小改款「路虎攬勝運動款柴油版」率先導入e-TERRAIN技術與ZF HP28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下,油耗效率提升8.9%來到10.8km/L,CO2排放值為243g/km,車輛靜止時TDV6引擎的怠速轉速從750rpm降至710rpm,而V8的怠速轉速從700rpm降至600rpm,皆在不影響平順特性的情況下節省油耗。

2010式Range Rover Sport首度導入了主動式動態匹配系統(Adaptive Dynamics System),再加可調節避震器閥門技術(DampTronic Valve Technology )的精密減震裝置取代傳統避震器,該裝置使用可連續調節的減震閥,系統對車身控制和行駛控制進行優化,可以針對迅疾的公路駕駛風格和險峻地形的越野駕駛風格做出迅速響應。

另外像是新版側傾穩定控制系統(Roll Stability Control)、地形適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和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ill Descent Control)的改版提升, 將有助於提供更具運動感和更加靈敏的駕駛感受,當駕駛者選擇新的“Dynamic”模式後,地形適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將調整車輛底盤和動力的搭配,進而整合主動式動態匹配系統使車身控制更緊密,轉向更加靈敏。同時,油門踏板行程、穩定性控制和換檔設置也更具動感。

德國BILSTEIN提供的避震器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至於其他的安全輔助配備,Range Rover Sport還配有專利「拖車倒車輔助」(Reverse Tow Assist)和「拖鉤輔助」(Tow Hitch Assist)功能,結合5個數位攝影鏡頭為駐車、拖車牽引和越野操控的機能帶來更便利的輔助;駕駛人可從5吋多媒體行車螢幕監測到車身360度範圍內的情況,並且車後圖像標有引導線,用於顯示車輛和拖車軌跡。這些引導基準線與車輛轉向一起移動,除了是一般倒車雷達的功能,更容易預見拖車的目標位置,更先進之處是可以將拖車類型、車軸數量、車型寬度等具體數據輸入系統,以提升系統偵測效果。

此外,在發表這款新車的同時,路虎中國也表示2010年式開始,在這已經成為該品牌第三大市場的中國,亦將導入全車系的柴油動力版本,進一步讓當地「路虎」車迷體會環保柴油頂級越野的無窮魅力!


 
 
11/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