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報導:豋日30年!ALPINA展B7 Bi-Turbo紀念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6/2009星期一)
於今年東京車展中,ALPINA除了車輛的展出外,更有著特殊的紀念慶祝意義。1979年時,ALPINA正式透過NICOLE Automobiles此公司引進旗下車款於日本當地銷售,今年正值30週年,讓此次第41屆的ALPINA展出動作,顯得更具紀念價值。

為了與30年前第一款銷售出的ALPINA B7相呼應,此次於東京車展中展出秀就為新世代B7 Bi-Turbo。


ALPINA為B7 Bi-Turbo所搭載的4.4L V8引擎導入增壓系統,最大馬力提升至507hp,峰值扭力則為71.4kgm,可讓B7 Bi-Turbo此大傢伙於4.7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高達280km/h。

30年前,ALPINA登陸日本的成功銷售出的第一款車,乃為B7 Turbo車型,經過了30年後,ALPINA也於本屆東京車展中展出最新世代的B7 Bi-Turbo長軸車型,有著追本溯源的特殊用意;而伴隨B7 Bi-Turbo一同展出的,還包含有D3 Bi-Turbo,這更是ALPINA首次對日本市場發表柴油車型。

同廠加映的D3 Bi-Turbo。

藉由NICOLE Automobiles長達30年的經營,ALPINA於日本市場已成功銷售出三千輛車款,且第一輛B7 Turbo至今車況依舊相當良好,對於ALPINA的造車工藝也做了極佳背書。


 
 
10/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