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報導:MITSUBISHI要加快電動車全球化速度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6/2009星期一)
電動車將是MITSUBISHI未來發展重點
於今年7月開始在日本銷售就已經陸續交給企業法人等的600輛iMiEV,是MITSUBISHI在環保節能科技上的一大成就,這可是汽車大廠第一次大量生產電動車的先例,且更是解決能源短缺環境污染的新方針,也因為iMiEV大受歡迎,使得MITSUBISHI決定加快電動車全球化的腳步。

MITSUBISHI社長益子修
在2009年東京車展中,MITSUBISHI社長益子修對所有媒體表示,由於整個用車習慣產生莫大變化,電動車已經成為一大趨勢,因此MITSUBISHI將持續朝這條路走下去,且還要加強電動車全球化的腳步,一來能提升品牌競爭力,二來也能對地球生態和節省能源盡份心力。

預計從2010年起開始交車給一般消費者的iMiEV,將先出口到英國、香港、紐西蘭等右駕國家,2010年底將行銷到歐洲11國,既然將iMiEV當作戰略車種,以目前的年產2,500-3,000輛肯定不夠,因此MITSUBISHI將和電池與馬達等相關零組件廠商協調,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增加產能。另外在東京車展亮相的Concept PX-MiEV,也將在近期內推出量產車型,雖然具備汽油引擎,但引擎僅屬於輔助用,行駛時還是以電動馬達為主,當然在Plug-in可充電的模式下,必定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及油耗量。

所以在MITSUBISHI的計畫中,2013年之前將會在增加兩款電動車,並隨著電池技術的進步增加續航力和充電時間,如此一來必能加速全球化的腳步。


 
 
10/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