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報導:專打大鳥,YAMAHA Super Tenere概念車即將非衣著量產!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23/2009星期五)
日前在東京車展中,YAMAHA推出了一款概念越野摩拖車 Super Tenere,其特殊的造型除了讓人聯想到達卡越野大賽之外,也讓人想起阿拉伯世界的貝都因(Bedouin)與圖瓦雷格(Touareg)兩支游牧民族,而星戰迷更會想起Tatooine星球的拾荒者角色Jawa,綜合以上形象,YAMAHA以Tenere概念車來喚起對荒地探險的渴望。

YAMAHA Super Tenere概念車以布料作為一般摩托車整流罩的材質,搭配強調機械感的電鍍骨架與金屬原件,顯現出對比極強的質感與極簡化的車身;而這樣的概念其實不陌生,在去年AutoNet為各位報導過BMW以Gina設計概念打造的Light Visionary Model概念車,也是以彈性布料來取代鋼板,作為包覆機械結構的概念,而YAMAHA Tenere概念車更融合了東方布紮的風格,也就是與BMW Gina的女性暗喻差異之處。

根據YAMAHA表示,Super Tenere概念車在未來不排除以Super Tenere 1200量產,並且以1200c.c.水平雙缸引擎直接與BMW大鳥R1200 GS成為同級競爭對手;YAMAHA將導入270度曲柄來創造出與V形雙缸相同的點火正時,預計在2010年夏天發表,同年第四季即可上市販售。


 
 
10/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