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團計畫進軍印度建立低成本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8/2009星期四)
上汽通用五菱榮光
因為韓國雙龍自動車爆發財務危機而受到各方責難的中國上汽集團,在日前全球資誠財務管理公司調查結束後,不但還給上汽集團清白,在目前韓國雙龍自動車已經委由首爾法院破產保護的情況下,可望降低其損失退場,但這並不影響其進軍海外市場的進度!

上汽通用五菱鴻途

由於早在2006年上汽集團就計畫與合資的GM集團合作,並且藉由GM集團印度廠與其分公司為基礎,擴展建立印度成為低成本低價車款成為海外戰略生產基地,但當時印度方面反對所以計畫後來沒有下文。

但目前狀況已經大不同,GM集團已經在美國境內聲請破產保護,海外各大基地與分公司各自負責盈虧與營運狀況,而上汽集團也宣布在香港成立投資公司,也被視為是將來西進印度的最佳跳板。

目前依照韓國雙龍自動車方面的狀況,上汽集團僅需補足六億人民幣左右的財務缺口。

此外,包括通用中國與上汽通用都同意,旗下的上汽通用五菱所擅長的輕型商旅車,相當適合目前不斷成長的印度汽車市場,而上汽集團更計畫藉由與GM集團印度分公司為基礎,除了實現在當地建立輕型商旅商用車生產基地外,更希望現地生產新車除了供應印度與南亞地區之外,也可以積極轉進所謂東協會員國市場,利用中國政府在外交與經濟合作的平台進行擴張。

上汽通用五菱之光

除了以上汽通用五菱的輕型商旅車作為進軍南亞與東協會員國的起點外,未來更計畫進一步以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車部門的「榮威」與「名爵」作為進軍前述二大市場的下一步,根據上海汽車總裁陳虹指出,2009年前五個月,上汽集團新車總銷量已突破一百萬輛,比去年同期成長達到26%,高於同期中國車壇平均14%的年成長率,預計今年全年集團新車年度銷售可望突破二百萬輛,2008年上汽集團包含雙龍自動車(2008全球銷售9.27萬輛)在內共銷售新車186.萬輛。


 
 
06/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