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猶抱Qazana半遮面,NISSAN 小型Crossover露臉!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13/2009星期五)
就在日前我們以一張草圖為各位掌握到NISSAN將在日內瓦車展展出的2010年式小型Crossover—Qazana之後,事隔幾天原廠第一張廠照終於現身,雖然是半遮面的露臉,不過從強烈具有未來感的細節中可預見NISSAN小型Crossover的神韻。

先前釋出的草圖便已勾勒出強壯的輪拱。
基於NISSAN針對全球的中期經營策略GT2012做了些修正,並將原本計畫開發的車型從60款減少為48款,因此在2008年底時就宣布將推出一款2010年式小型Crossover,其概念車型已確定在日內瓦車展中亮相,車名呢?就是Qazana,當然為了能引起消費者注意,原廠特地公布一張半遮面的照片。

定位上比Qashqai更小的Qazana,雖然是以概念車身份出現在日內瓦車展,但這款小型Crossover已確定在英國Sunderland工廠生產,車體為五門設計,其中對向開啟的車門為最大特徵,因此提升乘員上下車的便利性。而從官方釋出的局部照片來看,銳利線條肯定是Qazana的設計風格,圓形頭燈組與分離式方向燈的配置,成功地整合在引擎蓋鈑件中,而先前的草圖則能嗅出車頂為前高後低的造型,既然稱為Crossover,Qazana必然會導入非常多的跑車風格。

至其他細節如先前報導所提,Qazana會在英國Sunderland工廠與現行市售Qashqai Crossover共用相同的生產線製造,以NISSAN Micra車型底盤為基礎,並且預計於於2010年投入資源量產;而該款車款Qazana對NISSAN品牌在英國市場的重要性在於將填補先前Micra車型所遺留下來的minicar市場,因此NISSAN Qazana將主要於英國研發,量產成本將超過1億美金。


 
 
02/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