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省油•安全!MICHELIN Primacy LC/Energy Saver米其林新胎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3/2009星期五)
米其林忠欣董事長Michel Boutin出席MICHELIN Primacy LC/Energy Saver新胎發表會。
根據Tire Business於2008年9月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MICHELIN輪胎(以下皆稱為米其林)在全球輪胎市場佔有率達17.1%,全球第一。而此全球輪胎領導品牌,二月12日正式在台灣發表Primacy LC以及Energy Saver兩款新輪胎,米其林忠欣董事長Michel Boutin亦親自出席此發表會。適用於中大型房車的靜音輪胎Primacy LC,以及2008年在歐洲上市便造成熱銷的省油環保輪胎Energy Saver,均以米其林領先科技研發設計而成,皆可滿足台灣消費者對於安全性與高行駛里程數要求,更透過Primacy LC靜音設計與Energy Saver優異乾濕地抓地力,展現米其林過人的輪胎研發實力。

米其林暨日本之後,將台灣變成Primacy LC全新輪胎的亞太第二個首發地。
全球第一輪胎品牌-米其林,致力耕耘亞太地區

米其林忠欣董事長Michel Boutin表示,很高興米其林成為全球第一大輪胎品牌,根據米其林集團針對主要亞太國家輪胎消費者的調查報告中顯示,影響消費者選擇輪胎的最關鍵因素是寧靜、省油與行車安全。

正因如此,米其林為延續Energy MXV8良好銷售表現,進一步設計開發結合新進膠料與Silent Rib靜音肋塊的Primacy LC輪胎;同時為了降低駕駛成本與環保考量,米其林推出兼顧省油與安全的Energy Saver輪胎,以期能夠協助米其林在亞太區高性能輪胎的市場佔有率,由14%在五年內提高至17%。

車輛行駛成本已成為汽車駕駛人的關注焦點,促使米其林持續開發出更省油同時兼顧安全和持久耐磨的Energy Saver系列,特別是現今不景氣、荷包縮水時刻,使用Energy Saver系列平均一年將可省下超過新台幣千元油資(註一),且相較於競爭輪胎品牌,平均可多行駛40%公里數(註二),極具市場銷售競爭力。

Primacy LC輪胎強調寧靜、省油,以亞太區銷售冠軍/業界指標為目標

米其林暨日本之後,將台灣變成Primacy LC全新輪胎的亞太第二個首發地,這一款專為亞太地區訂製的產品,進化之處在於可有效減少行駛輪胎滾動噪音,與省下大筆油資。

為何Primacy LC全新輪胎可以做到安靜?主要是透過頂尖輪胎製造技術、革新性膠料配方、優化胎體設計、Silent Rib靜音肋塊設計,並且結合米其林產品一貫持久耐磨與安全性而成,提供更為寧靜、舒適、省油的駕駛體驗。這也正是米其林針對亞太區主要國家進行消費者調查,指出消費者最在乎輪胎的最關鍵因素在於「寧靜的駕乘、省油以及行車安全」。

米其林在發表會現場,特地播放Primacy LC輪胎測試影片,解釋車室中的噪音主要來自於外部環境、風聲、引擎聲、變速箱聲與輪胎滾動聲(包括胎紋聲與路面摩擦聲)。於是Silent Rib靜音肋塊設計可有效降低噪音,透過胎面上比例大小相同的溝槽比例,降低胎紋振動,進而能夠減低噪音,至於輪胎震動與路面噪音,也透過隔音效果膠料配方(Primacy LC塑化物)予以隔絕。

2008年11月,米其林藉由TOYOTA Celsior在JARI日本自動車研究所,以80km/h時速定速測試,平坦柏油路車內的噪音量,結果其胎面花紋噪音已降低至人耳幾乎聽不到的頻率範圍,同時降低0.8dB。此外,Primacy LC輪胎滾動阻力減少13%,濕地煞停距離縮短6%,輪胎接地面積增加21%,操控安全更為提升。

Primacy LC輪胎適用的輪圈尺碼介於15吋至19吋,包括LEXUS LS、LEXUS ES、M-BENZ C-Class、BMW三系列、VW Passat、Citroen C5、NISSAN Teana、HONDA Accord、TOYOTA Camry、HONDA Civic等房車或輪圈規格符合的車款皆可適用。

Energy Saver第四代綠色輪胎,全方位展現減碳、省油、高行駛里程、高度濕地行駛安全

Energy Saver第四代綠色輪胎,輪胎胎邊上與Primacy LC輪胎同樣具備Green X標記(代表符合最嚴格滾動阻力標準),代表著在市場上同級產品中,具備最高等級省油效率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效果,當然米其林輪胎具備的持久耐磨與安全性能同樣保有。

為什麼米其林將重點放在減少滾動阻力上呢?因為輪胎對環境最大的影響是在使用的時候,而非在製造或廢胎回收時,因為輪胎在前進時,每行駛五桶油的距離,約有一桶油是被輪胎喝掉。

Energy Saver全新輪胎產品定位偏向舒適性與經濟實用兼具,平均每100公里能省下0.2L汽油,也就是行駛4.5萬公里就可省下一條輪胎的費用,更可省下二氧化碳排放量4g/km。另外,相較於競爭者輪胎,平均可多行駛40%公里數,在濕地行駛時,煞車距離比前一代產品縮短2.5公尺,持久耐磨與安全。

2009年對米其林在台灣將是重要的一年,包含2008年底導入台灣輪胎產業TyrePlus馳加體系,透過與全省各地不同輪胎零售服務商合作,積極發展TyrePlus馳加輪胎服務體系計劃,再加上全新的Primacy LC與Energy Saver系列上市,將提供台灣消費者最佳的服務體驗與產品品質,實現米其林品牌承諾。

註一:計算方式,以台灣現行95汽油每公升22.8元與一年平均約行駛三萬公里為條件,依據TÜV SÜD Automotive 2007測試,預計可省下新台幣1368元。

註二:由TÜV SÜD Automotive 在2007年針對175/65 R14、195/65 R15及205/55 R16尺寸輪胎測試,資料整合米其林輪胎與五個主要製造商。

Primacy LC全新輪胎,提供更為寧靜、舒適、省油的駕駛體驗。
Primacy LC輪胎適用的輪圈尺碼介於15吋至19吋之間。
Silent Rib靜音肋塊設計可有效降低噪音。
Energy Saver第四代綠色輪胎,輪胎胎邊上與Primacy LC輪胎同樣具備Green X標記。
14吋Energy Saver全新輪胎。
15或16吋Energy Saver全新輪胎。
Energy Saver第四代綠色輪胎,全方位展現減碳、省油、高行駛里程、高度濕地行駛安全。

 
 
02/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