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速報-BMW Concept一系列 tii重現70年代光芒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26/2007星期五)
本屆東京車展BMW展館除了M3四門車型以外,一系列Coupe tii也是重點展出車款!
隨著BMW一系列即將於11月24日於全球開賣的當頭,BMW於本屆東京車展再度發表一款,流著賽車血液的BMW Concept一系列 tii;充滿賽車流線的車體外觀,加上運動風格強烈的內裝鋪陳,隨即成為BMW展台上最耀眼的一顆星。

碳纖維引擎蓋為最大識別特徵。
BMW Concept一系列 tii來頭可不小,血緣關係可追溯到1960-70年間,為BMW在雙門跑車市場立足的BMW 2002tii,其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的外觀,在市場上蔚為話題;而BMW Concept一系列 tii的發表,也是繼BMW CS、X6Active Hybrid、F700、Hydroen7等,BMW於2007年發表的第五款概念車。

首先從BMW Concept一系列 tii的外觀開始看起,從第一眼就被其有著阿爾卑斯山的雪白車色所吸引,目光再往前移些,引擎蓋上黑白相間的線條,直直劃過碳纖維材質的引擎蓋,雪白的車身點綴了些活潑的藍色,還不夠!環顧車身四周,前低後高的車型設計、車頭加大的腎形水箱護罩、車前的氣壩,加上車側帶點新月彎度的側裙、與四顆像風火輪的18吋放射式燻黑鍍鉻鋁圈,仿彿蓄勢待發的要飛向天際。

接著走向車尾,看到車尾的後箱蓋有些玄妙之處,手指順著後廂蓋弧線,從低至高劃過,發覺原來碳纖維尾翼已經與車尾融為一體,不在那麼大剌剌的懸在那,加上車上許多以碳纖維為材質的組件,原來BMW的設計師們將空氣力學的概念做了最完美的演譯。

沒錯,BMW一系列雙門跑車間簡潔的流線造型,似乎已為跑車該有的意像做了最好的呈現,但看到有著賽車基因的BMW Concept一系列 tii之後,tii好像更勝了一籌,一切的設計元素加總起來,使我億起70年代的BMW 3.0 CSL。

打開車門,以黑白兩色為基調的內裝鋪陳,與車身的外觀相呼應,環顧四周,不管是方向盤、賽車桶型座椅、車內門把、中控台飾條與排檔座,處處有著白色的雪跡;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三幅運動方向盤的皮革還是以常常出現在LV皮包的Alcantara皮革包覆,踩下油門,轉速表的紅色指針,隨著馬力多寡在那裡擺呀擺,同時喚起心中的熱血,相信當車主駕馭這輛猛駒時,不管是性能還是質感,BMW都幫你兼顧到了。

至於實際的動力數據BMW賣了個關子,沒公佈,待AutoNet自東京攜回最新消息時,將一併為各位奉上。

BMW M3四門車款同步上陣

BMW東京車展的會場上,除了鎂光燈的焦點BMW Concept一系列 tii以外,還有M3四門車款橫亙在展台上,搭載著與M3雙門跑車相同的動力心臟,最大馬力來到420hp/8300rpm直逼8400rpm的斷油指數,峰值扭力更可達40.81kgm/3900rpm;除此之外,BMW性能調教部門考量到實際的用車環境,讓引擎在1750-6500rpm之間,就能發揮85%的引擎動力,搭配M系家族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要達到百分百的馬力輸出不是問題。展場中還有許多令人熱血沸騰的車款,鎖定AutoNet,將帶你遊遍東京車展。

三幅運動方向盤的皮革以常常出現在LV皮包的Alcantara皮革包覆。
BMW Concept一系列 tii重現70年代光芒!
車尾的擾流尾翼已與車身融為一體!

 
 
10/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