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論,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牛刀小試(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7/2007星期五)
雖然沒有美規與日規版的殺氣,但Lancer Fortis 2.0卻仍在尊規中散發出跑格。
達爾文所提出的進化論,不僅各類生物的基本理論,就連汽車也受到莫大影響,因為在短暫與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相處後發現,進化論用在這款中型房車上絕對妥當。

車尾也經過重新修飾,頗有歐系車的味道。
在全新設計概念所創造的Lancer Fortis 2.0,並未如同美規Lancer那般殺氣騰騰,鯊魚頭被修飾成海豚,雖然我認為鯊魚頭好看,不少媒體也有同感,倘若以超過60萬元的身價要賣給一般消費者,實在是保守內斂些來得好,即使Lancer Fortis 2.0的殺氣不見了,但看久了還別有一番風味,感覺上頗有BMW、AUDI、ALFA ROMEO的影子,如頭燈組與前保險桿的銳利接點處和車側線條,宛如BMW 3系列,而車尾燈組則可視為AUDI A4和ALFA ROMEO 159的綜合體,基本上我從不知道將這些元素搭在一起呈現的效果還不賴。

車身長度達到4585mm的設定,Lancer Fortis 2.0確實比Global Lancer更大器,且所配置的輪圈為16吋,點綴性的鍍鉻配件運用得宜,跳脫同級對手以「閃亮花車」來博得青睞,而是以本質來取勝。內裝配備與鋪陳是走簡單路線,共有黑色與米色兩種選擇,當然在配色差異化下呈現不同風格,且最可取之處,乃是木紋飾板的技術材質有所提升,且不再是一大片式樣,而是環景概念的設計,並輔以點綴性的類金屬飾板,情境的營造果然更為高明,也順勢帶出Lancer Fortis 2.0的質感。

駕駛座艙內的所有配備多以便利取勝,人性化操控的各項機能,旋即就能上手,多功能方向盤的握感紮實,上頭的功能鍵操作便利,雙環獨立儀表判讀容易,而多功能行車資訊可顯示平均油耗和瞬間油耗、定期保養等訊息,這種行頭相當符合現代駕駛人的需求,實用性比起大堆頭影音系統更高,因為可讓駕駛人隨時掌握每滴油!Lancer Fortis 2.0的組裝品質屬上乘,可惜門飾板的塑膠感偏重,如果能稍加花些功夫,質感肯定加分,我也就不會這麼挑剔。

2635mm軸距創造相當寬敞且無壓力的乘坐空間,前座調整至最佳位置後,以180身高的我坐進後座,膝蓋離前座椅背還有約1個半的拳頭距離,而座椅包覆性和材質不錯,看得出確實有下功夫。單就Lancer Fortis 2.0這些看得到、摸得著的配備與設計,明顯呈現莫大的進步,接下來就看看操控性能這些機械結構能否符合達爾文的進化論了。

BMW 3系列?
AUDI A4?ALFA ROMEO 159?
簡約不失豪華感的內裝鋪陳,所有操控鍵與功能操作都相當便利就手。
多功能方向盤握感頗佳,駕駛人可控制音響、行動電話等。

 
 
09/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