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二世台灣現蹤!大改款smart fortwo新台幣68.8萬起感動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7/2007星期五)
第二代Smart fortwo正式進軍台灣汽車市場。
回顧歷史,隸屬於DAIMLER CHRYSLER集團(現已更名為DAIMLER AG)旗下的smart,為M-BENZ於1994年與瑞士手錶商SWATCH合作的創新品牌,經過長時間的測試與規劃,終於在1998年推出第一代smart fortwo Cabrio-Coupe,迄今在全球累積銷售早已突破超過77萬輛,在台配額亦已銷售完畢。

passion車型搭載鋁合金16吋輪圈。
為了不讓喜愛smart的全球車迷失望,DAIMLER CHRYSLER集團更於2006年11月,公佈大改款的第二代Smart fortwo問世的大好消息,除了延續原有Smart品牌精神之外,在車身設計、尺碼、引擎動力等方面,亦有相當程度的提升與進化。

第二代Smart fortwo導入台灣,消費者「聰明」不落人後

有鑒於此,身為smart台灣總代理的賓士•台灣,在消費者殷切期盼下,於8月20日,更領先全亞洲,在台推出大改款的第二代Smart fortwo,而首批導入的第二代Smart fortwo車型包括,搭載1.0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71hp的52kW smart fortwo pure、52kW smart fortwo passion,以及搭載1.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84hp的62kW smart fortwo passion。

因此第二代Smart fortwo將以新台幣68.8萬的價格為起點,引領消費者進入屬於Smart fortwo的獨特世界。

引擎馬力向上提升,油耗表現仍然傑出

與第一代smart fortwo相較,第二代Smart fortwo的引擎排氣量增加約300c.c,達到999 c.c,引擎輸出動力亦有明顯地提升,而且不論是何種車型,皆搭載由Getrag開發的五速自手排變速系統,讓第二代smart fortwo提升的馬力,可以更有效地發揮。

雖然,passion車型才會擁有換檔撥片,但是第二代smart fortwo全車系均配備Softouch自動換檔功能,只需按下排檔桿上的小按鈕即可切換成Softip手排換檔模式。

更難能可貴的是,根據原廠測試結果顯示,smart fortwo平均每行駛一百公里平均油耗僅需4.7公升,超過20km/L的節能油耗,更符合歐盟第四期排放測試(EU4),表現出都會迷你車的環保節能功效。

車身尺碼向上提升,車室安全同步進化

第二代smart fortwo車身尺碼為2695x1559x1542mm,雖然車身比上一代多出195mm,但仍不改迷你經典小車風範;前懸部分多出72mm,後懸部分多出68mm,軸距自1812mm增加至1867mm;車頭設計更顯穩定且更富動感,同時改用前車胎 155、後車胎175的加寬型標準胎,使其外型更出色、更銳利。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大改款Smart強化50%的Tridion高剛性車身架構,搭配全尺寸雙前座氣囊、ESP電子操控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自動束緊安全帶附束緊力限制器與緊急煞車輔助等安全配備,將第二代smart fortwo建構成一個小而彌堅的安全保壘。

pure車型與passion車型差異何在?

簡單替各位讀者分析,smart fortwo pure車型與passion車型的差異為,前者搭配二幅式方向盤、硬頂、15吋鐵圈、黑色烤漆水箱罩,後者則搭配三幅式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全景式天窗、15吋鋁合金輪圈、銀色烤漆水箱罩,並且可自由選擇三色絨布座椅,以及選擇黑色或銀色車身骨架。

smart fortwo BRABUS即將來台,smart fortwo micro Hybrid只聞樓梯響

據賓士•台灣表示,馬力高達99hp的smart fortwo BRABUS確定將於今秋入列,而其油電混合動力車款smart fortwo micro hybrid目前正在「評估」,引進台灣的可能性,因此在未來,我們將有機會可以在台灣見到第二代smart fortwo大軍。

雖然,smart fortwo定位為都市用車,但是賓士•台灣為了讓Smart fortwo流暢動感的車身外觀,與其潛藏操控與性能有所發揮,特地於9月6日,舉辦Smart fortwo媒體試乘會,由台北南港,一路向東駛往蘭陽平原,藉由綜合路段的實際路試,展現Smart fortwo的行車表現。此外,我們也將分成安全、動力、配備、環保科技、市場等面向,分篇描述smart fortwo的全方位表現,敬請期待。

第二代smart fortwo 車型與建議售價如下:

第二代smart fortwo 車型

第二代smart fortwo 車型

建議售價(新台幣)

52kW smart fortwo pure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68.8萬

52kW smart fortwo passion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75.8萬

62kW smart fortwo passion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82.8萬

pure車型搭載16吋鐵圈。
全景式天窗為passion車型標配,pure車型亦可選配。
pure車型專屬車側銘牌。
passion車型搭載三幅式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smart fortwo BRABUS即將來台。

 
 
09/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