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新車-東風驪威以7.98-10.38萬人民幣於內地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5/2007星期三)
日前,我們不斷密集報導的東風日產驪威NISSAN Livina小型轎旅車,終於在日前所舉行的2007年上海國際車展正式發售,也顯示將進入一個平價小型轎旅車的競爭新紀元!

在車展現場,東風日產乘用車副總經理任勇親自公布驪威的建議售價,分別為1.6GS超能型手排9.38萬人民幣,自排車行為10.38萬人民幣;1.6GE全能型手手排8.98人民幣,自排車行為10萬人民幣;1.6G多能型手排為7.98萬人民幣,自排車款為8.98萬人民幣,比起先前我們獲知的接單價還要更低,而且東風日產也訂出月銷6000輛新車的嚴格標準,據稱東風日產內部覺得只要低於6000輛就等於不成功,可以充分展現東風日產對驪威這輛新車的高度期許!


東風日產驪威車身尺碼為4178X1690X1565mm,比起Tiida掀背五門車來說短一些也高一點,軸距則為2600mm,不過更強調的就是更寬廣的頭部空間,以及多變的空間機能,至於車尾燈組則比照「駿逸」Geniss,不過日前東風日產已經針對各經銷商,公布最低為8.98萬人民幣的接單售價,當然也會提供多種配備選擇,東風日產希望藉由驪威強化產品線之後,今年還要推出小改款的Tiida車系,整體產品線戰力提升,可以實現今年全中國內地年銷售破20萬輛的目標。

動力系統方面,與七人座駿逸因為要區隔,所以五人座的「驪威」Livina搭載與Tiida車系共用的1.6升引擎(原廠代號HR16DE),這具引擎經過東風日產根據「驪威」Livina車型的產品定位與特性進一步調校後,最大馬力比Tiida略降至104hp,峰值扭力約為15.6kgm,根據原廠公布手排車款的資訊顯示,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11.8秒,而且在高速公路定速90km/h時每公升無鉛汽油可以跑車近17公里的距離!

東風日產驪威Livina的車名,其實是取自Living與Active兩個單字所合併的複合單字,此外這款全新小型轎旅車確定在東風日產位於廣東花都的整車廠投產,而且明年的整體銷售目標上,東風日產期待驪威的銷售量可以暫去NISSAN在中國全品牌年度銷售量的二成,更可見驪威這款戰略小車的重要地位。

東風日產駿逸NISSAN Geniss
東風日產駿逸NISSAN Geniss
東風日產驪威的內裝鋪陳較為年輕。
東風日產會場也展出一輛Tiida賽車版。

 
 
04/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