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要搭載3.0升柴油引擎?SUBARU操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7/2007星期二)
隨著SUBARU成功開發全球第一具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後,股東TOYOTA可是對此相當感興趣,甚至還希望SUBARU能推出3.0升的柴油動力,因為這才能讓LEXUS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確定在2008年初正式搭載於Legacy車系的2.0升水平對臥柴油引擎,既然都已經成功開發,那麼要將相同結構放在3.0升水平對臥心臟,想必比無中生有要來得簡單多,因此就有小道消息指出,SUBARU正積極研發3.0升的柴油動力,最快在1-2年內就會公開,且還會變成LEXUS進軍歐洲的秘密武器,這…實在太神奇了!

基於柴油動力在歐洲擁有五成的佔有率,且在Hybrid價格過高、氫動力尚未能普及量產化的情況下,柴油引擎就成為解決環保的最佳方案,尤其目前日本車廠柴油引擎的最大排氣量只到2.2升,若要和歐洲車廠的3.0升相較輸出功率還差上一大截,因此才讓SUBARU決定開發3.0升的柴油引擎。

至於為何傳出LEXUS有意採用SUBARU的新柴油動力?原因很簡單,就為了能符合歐洲市場需求,倘若這項傳言屬實,那未來LEXUS就會具備低重心、操控更好的水平對臥心臟,不過結果如何,必須等SUBARU推出3.0升水平對臥柴油心臟才會明確!



 
 
04/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