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真的崇洋媚外嗎?讓BUICK告訴你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3/2007星期二)
亞州對於美國貨到底有多大的接受度?多年下來受美式文化衝擊,自家文化反倒呈現勢微的狀態。雖然近年來在西方社會也會看到東方文化衝擊下的新型產物,但是論速度、論影響範圍,尚不及美式文化在全球激起的風潮。

根據汽車新聞報導顯示,美國精神的代表車BUICK在2006年,於美國的汽車銷售量比中國的銷售量還要低,似乎為美式文化的威力逐漸減速開啟端倪。而這股效應正在他們自家後院開始發酵。

自去年的一月至十月份之間,BUICK在美國共計賣出206,582輛車,在中國則創下218,603的銷售數字。前者下跌15.4%,後者成長了27.4%。市場分析師認為BUICK的高級房車系列靠著過去的名聲,在中國吸引了大量的消費者。

反觀美洲市場,美國三大車廠已無往日威震天下的姿態,反倒是亞洲車廠靠著優異的品質,一步一腳印的在美洲打下大片江山,日系車廠挾帶著日本文化的威力,收服了美國人的心。現在中國車廠吉利也將以低廉的價格搶入美國市場,結果會如何?東方文化勢力是否會就此抬頭?崇洋媚外的風氣是否可以逆向而行?絕對是值得注意的動態。


 
 
01/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