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北美消費電子展-Engine Check?電子診斷不求人!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23/2007星期二)
Engine Check亮了怎麼辦?除了找維修廠之外還有自救的方法喔!
相較以往舊式的車款,目前市售的車款由於大量電子元件的加入,以及線傳系統的發達,車輛維修、系統檢測的功能早已從人工方式轉為利用電腦程式代勞,雖然比起人工方式來的快且準確,不過已增加了維修層面的獨斷性,也就是說,發現你買的新車突然亮起了Engine Check號誌,除了進廠檢測外,想在自家車庫自己試著修修看,是不太可能的,不過本著DIY的精神,兩家車電廠商Actron與CarMD在日前的CES大戰中,個別推出了自我檢測不求人的產品!

CarMD以消費者導向的傑出設計,讓它贏得2007年CES革新性大獎。
CarMD汽車醫生

事實上CarMD這個產品比較偏向消費電子層級,稱的上是目前市售手持汽車電子診斷儀器的最佳入門產品。利用簡單的三色LED燈號與代號顯示,方便一般車主利用CarMD的官方網站做判讀資訊查詢,綠燈代表一切正常;黃燈代表近期內有維修紀錄、車內電腦尚未重設(適合在購買二手車前測試)、或是機碼尚未設定完成;紅燈代表汽車內部正發出主動的問題警告。

目前CarMD售價為90美元,不到台幣3千,且提供免費的拖吊服務與技術諮詢電話,而詳細的故障資訊、維修建議等等資訊,都在CarMD的網站上找的到,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可說是相當方便且廉價的自救方案。

Actron AutoScanner Plus

相較於CarMD,Actron的產品比較取向於較進階的DIY使用者,或是一般維修技師。AutoScanner Plus除了維修診斷功能外,最大特點便在於它可以紀錄即時的故障資訊,對於偶爾才出現的毛病就非常有效。相信大家都曾有經驗,車子常出現的毛病一到維修廠就全都好了,可是開著開著毛病又犯,這時AutoScanner Plus便能記錄這些偶發的故障訊息,同樣的透過面版上秀出的故障代號,登入Actron的網站上做查詢,為車主找出這些惱人的小毛病根源。

Actron AutoScanner Plus目前建議售價為179美元,台幣6千不到,對於Actron所鎖定的客群來說是挺廉價物美的。

CarMD的功能齊全卻簡單,一般使用者皆能輕鬆上手,網站上資訊也相當完備。
Actron的產品較為專業,不過道理仍相同,更有即時記錄的強大功能。

 
 
01/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