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新輕型車Pino誕生,就是SUZUKI Alto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3/2007星期二)
為了搶攻日本輕型車佔有率,並有效降低開發成本,NISSAN在輕型車領域便和其他車廠合作,以OEM模式並加以修飾,掛上NISSAN廠徽後在當地銷售,最新發表的Pino,就是與SUZUKI合作下的產物。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NISSAN新輕型車Pino的消息,今天這輛輕型車則在日本正式發表上市。雖說是以SUZUKI Alto為基礎,但最大修改之處就在於前保險桿下方的氣壩與尾燈組,其中氣壩改成NISSAN慣有的方格狀,以和Cube等車款作血緣上的連結。

由於Pino的主要族群在於女性,因此內裝鋪陳多以溫馨和時尚為主,雖然仍沿用Alto的基調,方向盤上的廠徽由SUZUKI換成NISSAN,但用料材質和配色方面也由NISSAN設計中心操刀,座椅顏色更是NISSAN獨有的焦糖牛奶色,電動收納後視鏡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此外,動力上採用SUZUKI既有的660cc引擎,高經濟性與容易駕駛為一大特色。NISSAN以每月銷售2500輛為目標,但就過去經驗來看結果往往超乎預期。

其實這幾年NISSAN和SUZUKI的關係匪淺,同時Pino也是繼Moco、Cliper、Otti後第四款OEM輕型車,正因為如此讓NISSAN在輕型車領域仍能佔有一席之地,因此對NISSAN來說,和SUZUKI的合作必然會持續下去。


 
 
01/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