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SUZUKI 2006年底混血重砲,SX4先進口後評估國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8/2006星期四)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SUZUKI SX4引進台灣的消息,如今得到更勁爆的消息,那就是此車將在11月於台灣發表,車型僅為1.6升,包含前驅與四驅兩種型態,售價則不超過新台幣65萬元!

2006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演的SUZUKI SX4,是SUZUKI與FIAT合作生產的全新形態Crossover跨界休旅車,且為SUZUKI針對歐美市場推出的戰略級產品,繼美規版的規格與售價公布後,如今又輪到台灣,原本猜測1.6升與2.0升兩種排氣量何者為主,如今獲得證實,引進國內為直四1.6升的動力心臟,而頂級的2.0升的直四VVT可變氣門引擎,能提供143hp/5800rpm、18.8kgm/3500rpm功率的心臟則無緣引進。

目前已知引進車款包含前驅與四驅兩種,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有三種模式選項模式,分別為一般乾躁地面、雪地及泥濘地,將能夠選擇最適合模式,達到最省油的效果。至於SX4的標準配備中,六個防護氣囊(駕駛及前座乘客的前方防護氣囊、側邊防護氣囊及側邊簾幕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TPMS胎壓偵測系統、預縮式安全帶都會出現。而可調整方向盤、AM/FM/CD/MP3設備、恆溫空調、16吋鋁合金輪圈、車頂置物架也都隨車附贈。

以Swift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SX4,車身尺寸僅4135×1730×1685mm,其厲害之處在於具備四輪驅動系統與較高的底盤,2500mm的軸距能創造多變人性化且寬敞的車室空間,嚴格來說稱得上小型都會Crossover,正因為如此台灣尚未有同級距與類型車款,因此讓台灣的業者有意引進SX4,如果銷售狀況不錯,則計畫進入國產化階段。

此外,攸關消費者預算和荷包的售價,據說二輪驅動將壓在60萬元以內,四驅版本則不會超過65萬元,至於真相如何,就等11月正式發表了。



 
 
09/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