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龍壓境!BMW 330i王者再臨(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9/2005星期五)
可說是BMW在國內車市中票房保證的三系列,無論於哪個時代之哪款世代,皆讓人感受到BMW造車理念的運動精髓,從最入門到最頂級的M3車系亦然,不因動力輸出而有所區別;骨子裡的性能血液,就是這麼一致、這麼自然!

在全新世代家族風格導入之後,三系列可說是最後完成之家族版塊。在今年6月中旬正式引進國內之後,上代E46三系列正式退下,取而代之的,便是全新E90三系列的全新登場。在起初引進動作中,最頂級的莫屬於330i了,除了重新設計的家族外貌之外,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具全新的直列六缸引擎!

不過讀者可別以為此具引擎仍為上代E46世代所採用的同樣系統,BMW原廠認為上代3.0升直列六缸引擎已達極限,多做調校徒費工夫,於是傾全力重新開發了此具全新3.0升直列六缸引擎;對於缸內所有連桿結構重新設計,提升極限與運轉效應,加上鋁鎂合金的輕量化質材打造,此得此具引擎最大馬力不但上修至258hp的境地,更擁有飽滿的30.6kgm峰值扭力,整體性能表現單以數據而論,已吊足了車迷胃口!

不過就算原廠數據令人驚喜,但實際路試方為準確,為親身體驗全新世代三系列的魅力,AutoNet試車組總算千盼萬盼到了此日,在坐入駕駛艙發動引擎之後,一連串的驚喜,才正要開始!


 
 
07/2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