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旅行家—VW Passat Variant(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9/2005星期五)
搭載諸多創新科技的全新世代Passat Variant,除了先進的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之外,於底盤懸吊系統與日常使用方便性的小地方同樣著墨不少,雖然可能只是不起眼的小發明,但對於一般車主而言,於用車方便度的提升,可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懸吊部份,新世代Passat Variant採用主動式電子自我水平調整系統,可兼顧舒適與操控性能,在自我調整組尼設定下,如感應到車重的增加時,在避震器內建的油壓閥作動下,會立即加強阻尼強度,增加車輛負重能力,也保護避震器的使用壽命,使其不會有觸底之虞;此外,基於內建式的油壓閥,也無須增加外掛式油罐,增加空間負擔。在此套懸吊系統輔助下,新世代Passat Variant可擁有638kg的負載能力,讓車主可更為放心的塞入大小細軟。

除了底盤的紮實功夫之外,對於日常使用的考量VW原廠同樣面面俱到;考量到後方大面積的後廂門開啟便利性,新世代Passat Variant導入了電子式開啟模式,VW原廠將驅動馬達與電源至於車頂間,負責後廂門的啟閉工作,除了讓雙手滿抱物品的駕駛更加容易的開啟後廂門之外,此系統更可無段式的將後廂門固定於開啟範圍中的任一角度。


 
 
07/2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