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將入股福建東南,強化日中台三邊合作?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9/2005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報導,為了強化福建東南汽車的產品規劃與行銷戰力,日前日本三菱自動車已經就入股東南事項,與中方及台灣中華汽車達成協商,這同時也將牽動三菱自動車、台灣中華汽車與福建東南汽車的合作關係!

為此,佔有半數東南股權的台灣中華汽車,層峰人士也親自前往福建東南汽車,與中方及日方就這項合作進行協商,根據內地所發佈的消息,未來日本三菱自動車將入股東南汽車,限於內地汽車廠不得超過半數的外資成分, 三菱自動車將持有東南汽車約1/5的股權,並且持續委託台灣中華汽車為東南汽車的技術合作對象,明年將導入東南量產的Galant車系,用的就是由台灣中華汽車CARTEC設計的MITSUBISHI Grunder式樣。

此外,三菱自動車也將派駐一位長駐東南汽車的日籍副總,以強化三邊合作的關係,而三菱自動車和三菱商事共持有台灣中華汽車13.97%的股份,台灣中華汽車又持有東南汽車50%的股權,三菱自動車已間接持有東南汽車6.99%的股權。

三菱中國北京事務所更表示,三菱自動車可能將通過增持台灣中華汽車的股份,也不排除向中華汽車收購東南汽車股份的方式,三菱自動車的目標是希望持有1/5屬於東南汽車的股權,預計在三菱成功入股東南後,產品策略將進行一系列的調整,八月起三菱自動車的也將啟動東南汽車使用MITSUBISHI品牌的相關事宜,除了明年推出的中國版Grunder掛上三菱品牌外,東南汽車現有的菱帥、菱紳與富利卡也有可能掛上MITSUBISHI品牌,得利卡依舊掛上東南汽車的鳳凰廠徽。

目前,由台灣中華汽車與福建汽車集團合資的東南汽車,在內地已擁有超過五百家的通路據點,對於三菱自動車來說,成功入股東南也將使得三菱在內地馬上多出五百餘個據點。


 
 
07/2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