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日內瓦車展大熱門-M-BENZ CL大改款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05/09/2005星期一)
隨著M-BENZ房車旗艦S-Class即將在今年公開大改款車系,衍生的頂級雙門轎跑旗艦CL車系,也將在不久之後改朝換代,而且根據最新消息顯示,這輛原廠代號C216的新車,最快將在明年春季的日內瓦車展隆重登場!

根據最新內線消息指出,隨著新一代S-Class衍生的下一代CL雙門轎跑車旗艦,在車身尺碼方面還是會略為增加,不過更強調所謂Sporty Elegance的特質,但是動感與優雅更將成為新一代CL車系最重要的設計主題,甚至橫亙車身的特色腰線,也將延續至尾燈總成。

動力系統方面,代號C216的全新M-BENZ CL車系,目前入門車款CL500所搭載的5.0升V8引擎,將會被排氣量5.5升的V8引擎所取代,最大馬力至少有380hp的水準,至於至於取代目前CL600車型的全新頂級車款,動力系統維持現行C215車系的設定,原有性能版本CL63 AMG的動力系統雖然不變,不過最大馬力將提升到535hp的水準。

既然與新一代S-Class共用底盤,代號C216的全新CL車系當然也將比照搭載最新的造車科技,包括過去曾經在車展出現過的F500 Mind概念車款,所應用的夜間照明新科技、全新的車用多媒體系統、車道變換警示系統升級後的主動式車身控制系統ABC(Active Body Control)、在後視鏡與後保桿配置攝影機的駐車影像輔助系統等等,也將全數出現在新車上,將再度引領下一波頂級轎跑車的科技風潮!


 
 
05/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