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穩住美式SUV寶座,新Grand Cherokee改走豪華都會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9/2005星期一)
1992年在北美車展中,JEEP發表第一代Grand Cherokee,當時以諸多配備與優異越野性能獲得青睞,時隔12年,第三代車型改走都會豪華路線,國內則在今天正式發表。

新Grand Cherokee的4750×1880×1750mm身材,更貼近都會休旅風格,外觀依舊帶有濃厚的現代感與運動氣息,類似M.BENZ家族設計的雙圓頭燈組、17吋五輻式輪圈、更為飽滿的鈑件、鍍鉻直式七孔水箱護罩都是新Grand Cherokee的最大特徵。

由於走都會路線,車室鋪陳與設計都極盡豪華,中控台面板採用美國梧桐木紋飾板,方向盤具備音響控鍵與定速裝置,雙重陽光感知器的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附電熱功能的駕駛座八向/前乘客座四向電動調整功能、電動可調高低踏板、二組智慧型遙控啟動記憶功能、車輛狀況系統警示訊息/車外溫度顯示/八向電子羅盤方位顯示/旅程資訊/15項自定功能的EVIC多功能顯示幕、Boston Acoustics音響系統、六片式前置CD音響主機、電動天窗、雨滴感應式雨刷、電子式自動防眩後視鏡、遙控開啟的可掀式後窗,都成為新Grand Cherokee的標準配備。

新Grand Cherokee動力心臟為一具4.7升的V8引擎,可輸出235hp/4500rpm與42.2kgm/3600rpm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引擎本體並採用了複合材質氣門蓋、改良式進氣與共鳴箱結構、改良式隔熱板等多項先進的設計,使引擎的噪音與震動大幅降低。搭載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具有ERS自動選擇最佳檔位功能,可有效調配動力輸出。而改採齒棒小齒輪設計的可變齒比轉向系統,提昇操控靈敏度;配置SLA長短臂的前懸吊系統,一般道路行駛時車身穩定性及過彎能力多有升級。

雖然在on-road的舒適性提升,不過在越野方面依舊保存精華,Quadra-Drive II主動式四輪傳動系統,採用車壇首見的前、中、後三組電子防滑差速器,反應及作動時間比上一代更靈敏快速。

至於安全防護方面,自動感應式頭燈、TPM胎壓過低警示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ESP電子操控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多段式雙前座氣囊、可潰式方向機柱、雙前座膝部防護設計、自動束緊式安全帶附束力限制器、LATCH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整合遙控器與鑰匙的晶片防盜鑰匙、UniFrame整合式車體結構,並未因新Grand Cherokee為SUV而減少。

目前這款新車售價為新台幣238.5萬元,據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副總曾文吉表示,去年上一代車型共銷售100輛左右,而新Grand Cherokee由於是走都會路線,預估銷售數字會增加些,期望目標今年為150-200輛。



 
 
05/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