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教您購買旅行車十大守則
AUTONET記者:Quattro(10/06/2004星期三)
在消費者逐漸不需要單一功能車款或是強調個人風格的年代中,越來越找不到購買傳統房車的理由,在歐洲掀背車與旅行車款往往是大多數人購車時的首選,台灣市場也漸漸的順應潮流,許多進口車商開始引進旅行車款公消費者選擇,而接受度也再增加之中,而怎樣一輛的旅行車款才符合您的需求呢?以9-5 Wagon聞名於旅行車市場的SAAB,提出十個選購重點,給予即將購買旅行車款的車主完善的建議。

以下為SAAB旅行車十大守則:

1.尺寸:行車由大至小共分為三種尺寸。

2.等級:旅等級則分為經濟型、綜合型、豪華型以及運動型等四種。

3.引擎/燃油量:旅行車通常配置四、五、六或八缸引擎,而附有渦輪增壓器配置〈Turbo〉亦是旅行車常見的配備之一。

4.安全性:準車主在購車前應先了解車款的撞擊測試成績,以及包括ABS、側邊防護氣囊及動態穩定系統等配備。而大部分的旅行車均會包含上述配備,讓行車更加安全。

5.搭載乘客數量/內部空間:大部分的旅行車皆可以讓四個成年人舒服地乘坐,並還有足夠的空間再乘坐一名孩童,目前也有少部分的旅行車擁有「兩人座」的第三排座椅,但因空間的限制,第三排座椅大部分只能供兒童乘坐。

6.豪華性:大部分的非豪華型旅行車皆會將:如自動恆溫空調、前座椅加熱系統、CD音響、真皮座椅等列為標準配備,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一併詢問所購的愛車、是否亦含有各種豪華裝置?

7.載貨容量:一般來說,旅行車的載貨量皆大於SUV,消費者在購買旅行車時,可以詢問是否包含可調整式車頂架、分離開啟式車尾窗及貨物鉤網等配備。

8.旅行車 Vs. RV車:轎旅車的售價通常比RV車低、而且更易於駕駛。除非您常有在山野中奔馳、加掛尾車及搭乘五名以上的乘客,否則,旅行車將是更好的選擇。

9.是否需要四輪傳動:四輪傳動雖然能夠提供車主較高的操控穩定性,不過卻也可能提高了油耗。對於較常在都會行駛的台灣消費者來說,無須多花錢購買四輪傳動車款,一般前輪驅動旅行車就能滿足車主在性能與經濟上的雙重需求。

10.駕駛成本:與RV車相比較,旅行車的購買成本更低,卻一樣可以提供約4∼5人之小家庭所需的載貨量,並且擁有較低的油耗量。而旅行車的保養及保險費用亦低於RV車款,僅與一般轎車相當。不過,豪華型及運動型旅行車的保養及保險費用則會比其他型的旅行車稍高。

SAAB 9-5 Wagon的外觀導入不少傳自9-3 X概念車的設計筆蘊,以新款水箱護罩、保險桿與前下巴,凸顯類運動跑房車的鮮明調性,並配置最新的17吋原廠鋁圈,展現更為氣派的運動休閒風格。而9-5 Wagon運動化的底盤設計、搭配強大的渦輪增壓引擎,讓9-5 Wagon在城巿或郊區都能給人興奮滿足的駕駛感。該款車具有許多實用性配備,能夠兼顧商務與家庭需求,如:負載物固定軌、固定式行李架與行李廂照明燈,並可選配滑板以方便裝卸。就像所有的SAAB車款一樣,後座椅可以4/6分離或完全前傾,以增加裝載物品的空間。

更值得一提的是,9-5 Wagon曾榮獲 1999年美國AAA最佳車款,轎旅車款中第一名;在英國也曾獲得What Car雜誌的Best Buy最佳購買獎。


 
 
10/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