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新車-CITROEN C4 WRC正式版賽駒!
AUTONET記者:LFC(10/06/2004星期三)
CITROEN Xsara的後繼車C4,其概念版本已化身為C4 Sport Concept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原廠與賽車團隊經過針對賽事需求的調整之後,終於在巴黎車展推出以C4 Sport Concept為基礎衍生的C4 WRC,先前為大家揭櫫部分資料後,今天要全面給您「說清楚講明白」!好好看看這部即將先代表CITROEN車隊參加WRC賽車的C4 Sport,將為C4立下什麼樣的堅強基礎,同時也讓期待Xsara改款多年的車迷們,一賭最新款主力車C4的完整面貌。

從C4 WRC的車頭造型來看,顯然已經取消原先C4 Sport Concept車上過為絢麗的設計,車內雖然是標準的WRC戰鬥配置,不過可從上頭看出未來C4不僅會擁有全新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與C8同步搭載),也可搭配現行C2與C3上的自手排變速系統(附F1式蝶翼方向盤手動換檔裝置)。

車外配置方面,管狀頭燈組(可能配置HID)、復古的柱式飛翼後照鏡、超流線後尾燈組,以及超大面積上掀式玻璃尾門(概念類似以前FORD 國產Aztec)的設計,均達到前衛而帥氣的效果,相信對年輕族群會有極大吸引力;而內裝方面,WRC賽車式樣應與量產車型有所差距,但自手排的短直立柱排檔桿、方向盤大型蝶翼換檔撥片、以及車門上的立體浮雕字飾板,則多數保留下來也宣示了新一代CITROEN WRC賽車的特徵!

至於C4 Sport的動力方面,搭載一具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315hp/5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58kgm/2750rpm的峰值扭力,車身尺碼為4275×1800mm,因應比賽需求前後輪距均加寬到1600mm左右,並配有四輪驅動系統;目前,CITROEN原廠已宣告將讓C4 Sport在今年WRC的蒙地卡羅站下場出征,以過去CITROEN的超強實力來看,C4 Sport將會是今年WRC所有賽隊的最強勁敵!



 
 
10/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