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底特律車展超前報-DODGE Charger重回人世?
AUTONET記者:Andrewlu(10/06/2004星期三)
在1999年的北美車展中,DAIMLER-CHRYSLER集團旗下的DODGE推出了一款完成度相當高的概念跑車─Charger,而本報曾率先披露有關Charger量產的相關訊息,日前DAIMLER CHRYSLER集團也正式公佈有關於Charger量產車款與賽車版NASCAR的設計草圖,並且明年初底特律車展中就會展出正式的量產版本!

對於DAIMLER CHRYSLER集團而言,重塑旗下美系品牌形象是當前要務,不過Charger量產的契機,可能還得歸因於CHRYSLER 300車系的出現,它搭載了CHRYSLER全新LX後驅底盤,而概念車所採用的也正是後驅設計,未來全新的DODGE Charger將與300車系擁有二成的共用組件,而由於新底盤的開發是源自於上一代E-Class的FR底盤,而且將來更會與CHRYSLER 300聯袂進軍全球市場,成為大排氣量美系車的重砲雙鵰!

早在數年前,DODGE便已經以Charger這個美國人相當熟悉的名義,推出了全新的概念性能跑房車,而且數度在車展上大受歡迎,但鑑於當時DAIMLER CHRYSLER集團資源整合的進程,暫時沒有正式量產的計畫,不過等到CHRYSLER 300-DODGE Magnum問世之後,這兩個初次搭載CHRYSLER全新LX後驅底盤的大型房車家族,終於讓Charger重回人世燃起一線希望!

最快在明年底之前Charger將會與300-Magnum共用底盤量產,並且共用Hemi 8系列V8引擎—這輛號稱DODGE 21世紀車藝復興版的DODGE Charger正式問世,而且將來量產之後,更可能推出頂級性能版本Chager R/T,屆時DAIMLER CHRYSLER集團也會導入AMG的資源,打造這輛未來DODGE品牌的房車戰艦!



 
 
10/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