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巴黎車展最新寫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6/2004星期一)
本屆巴黎車展除了全新一代FORD Focus為全場矚目焦點外,來自FORD其他車系的全新車種Mondeo、Fiesta及Fusion也絕對精采可期;在2004年巴黎Mondial de l'Automobile新聞日第二天及所有對外開放日的La Collection Focus展覽中將登場亮相。新的Transit技術是另一項廣告車展中的一大特色。

現在Transit技術提供兩種新式引擎及六速變速箱,包括全新頂尖的137hp、38.3kgm /2000rpm,2.4公升Duratorq TDCi引擎。強而有力的Transit柴油引擎,將使駕駛提升到另一種境界。此款引擎也是為更強力、儀錶板更精緻的車款而設計,備有此款引擎,在歐洲的主要幹道上高速行駛絕非問題。而另一項的新引擎則為2.4公升的Duratorq TDdi引擎(115hp)具備與Transit技術生產的125hp 2.4 TDdi Duratorq引擎不同的效能特性及改良的耗油率。

介紹完引擎科技面,想必網友迫不急待的想要知道其他新款車輛的資訊,首先介紹的為FORD新生產的性能車--新一代的FORD Fiesta St,在2004年年底登場前首度在巴黎亮相。由 FORD 的 TeamRS 設計研發,配備150 Duratec引擎,新一代 Fiesta ST 承諾提供同級車中最佳品質,以及無可比擬的駕駛動力,令追求效能的車主印象深刻。TeamRS的專案主管Nick Collins表示:「駕駛FORD Fiesta St充滿樂趣,令人欲罷不能。」

另外,與新誕生的Fiesta ST為姊妹車款的Fiesta S (S 指跑車) ,在2004年年底首度登場前提前於巴黎車展中亮相,Fiesta S備有多項跑車的附加功能,Fiesta S 與其速度更快的姊妹車款一樣具備視覺美感及動感。然而獨特的車身底盤及懸吊組件配備,讓它風格獨具。仿效三門的Fiesta車款,Fiesta具備兩具引擎,現有的 Fiesta Duratec 1.6 公升100 hp16汽缸汽油引擎,以及新款的Duratorq1.6公升TDCi、90 hp、16 汽缸柴油引擎。

今年秋天,FORD Fiesta及FORD Fusion車款將加入新式的 16 汽缸、具內部冷卻器及渦輪增壓器的柴油引擎,FORD 又多了一款引擎種類。新式的 1.6 公升Duratorq TDCi (90 hp) 讓Fiesta進入愈來愈廣大的小型車柴油引擎市場。此車款已經佔了英國、德國、法國及西班牙等地所有中型房車柴油引擎銷售量的四分之一。Fiesta ST上市後,FORD的小型車也將擁有從1.3公升(68hp)到2.0公升(150hp)的1.4公升Duratorq TDCi及Duratec汽油引擎。

以Titanium X為名推出的獨創限量生產系列兩款新車種,讓FORD Mondeo在歐洲車市更搶眼。加強了FORD車尾部的優美設計,Mondeo新式的 2.2升155hp Duratorq TDCi 比 4 缸柴油引擎的同級車款更提高了馬力及扭力輸出 (36.7至40.8kgm)。由Mondeo ST220 改造的FORD新一代 204 PS 版,其平順有力的Duratec V6引擎,擴大了汽油引擎的選擇範圍。


 
 
09/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