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TIAC Solstice分身再出? ALFA ROMEO Spider?!
AUTONET記者:艾文(06/21/2004星期一)
GM集團旗下的PONTIAC在今年初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中,展出了呼聲已久的雙人小跑車Solstice量產版,圓潤精巧的外觀造型十分討喜,更被原廠定位在中價位的車款等級,具有平易近人的售價,當場已經引得不少消費者大吞饞涎,預估將會創造一波銷售熱潮。


而當初Solstice在開發時,就是GM的全球車戰略之一環,也因此2002年推出概念車的時候,延宕了2年才正式發表,這也表示了Solstice將會有不少兄弟姊妹,這包括了像是先前OPEL/VAUXHALL所推出的百年紀念車款VX Lightning,也將會推出推出量產版,以面對歐洲MG,VW等對手﹔日系車廠部分,也計劃推出SUBAZU品牌的衍生車款,對手則理所當然挑上MAZDA MX5/RX8、日產350Z與豐田Celica/MR2等。

而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Solstice也可能成為義大利車廠ALFA ROMEO新車的美國表兄,ALFA ROMEO現在正計劃開發新款的敞篷車,而藉由FIAT集團與GM集團的合作關係,對於沒有餘力開發新底盤的FIAT集團而言,Solstice將是最佳人選,不過其後驅的設定是否能為ALFA所接受仍有待考驗,而縱使決定,新車在2006年以前應該還是沒有曝光的機會,但不管如何,總讓ALFA車迷多了一些期待。



 
 
06/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