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與McLaren合作新契機
AUTONET記者:J.K.(06/21/2004星期一)
有了開發SLR這輛超級跑車的經驗,結合了DAIMLER-CHTYSLER的造車工藝與McLaren的賽車製造知識,加上又剛設立了新的McLaren Technology Center科技中心,使得彼此的合作層次更加提昇也更為成熟,因此在這輛高不可攀的SLR層峰之作後,二家車廠已開始計劃發展一款較為”平易近人”的車款。


在現階段DAIMLER-CHTYSLER與McLaren表示這個想法還處於研擬階段,不過既然科技中心都已經蓋好了,也不太可能閒置不善加利用,因此相信在不久後就會有下文,而根據M-BENZ的營運長Juergen Hubbert表示,新車的定位將介於SL與SLR之間,因此我們將可預期會是一款硬頂敞篷跑車。

不像SLR只賣3,500輛,新車款的產量希望能達到15,000輛的水準,這樣才能達到具經濟效益的量產規模,所以在售價上當然不會像SLR一般有40萬美元以上的天價。另外SLR的出現也引出一個問題,那就是該掛誰的牌子,車身上的標誌雖是M-BENZ,但卻是用McLaren的賽車經驗設計,然而不少製造技術卻是來自於M-BENZ,卻又是在McLaren的科技中心由McLaren的工程師打造,因此雙方也計劃要設一個新品牌來區分定位﹔但以筆者的觀點來看,若是要設新品牌,不如就用現有McLaren的品牌,因為它在F1既有崇高的地位,知名度也足夠,品牌應不假外求才是。


 
 
06/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