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實力也拼「財氣」? JAGUAR F1賽車鑲「鑽石」參賽!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21/2004星期五)
除了航空比賽之外,F1賽車可說是世上最昂貴的運動之一,同時每輛F1賽車的身價也都超過數千萬,然而,向來以華貴著稱的JAGUAR,竟在自家的R5 F1賽車也不放過「豪華」二字, JAGUAR車隊於19日在蒙地卡羅站Monte Carlo的摩納哥大獎賽之前,決定在旗下四部F1賽車前鼻各鑲上一顆「180」克拉的鑽石,這舉動隨即引起一片譁然。

2000年澳洲大獎賽才正式回到賽車場上的JAGUAR車隊,目前仍努力在比賽中贏得積分,並且由車手馬克•韋伯和克里斯•布萊恩在場上全力與對手競爭,期望為這場速度之戰寫下光榮的歷史;然而,今年JAGUAR可說是相當用心在F1賽道上,不僅在年初就早早推出全新R5型賽車,並且還在今年第六戰蒙地卡羅站Monte Carlo的摩納哥大獎賽開始前,召開記者會,宣佈今後將在旗下四部參賽車的前鼻,各自鑲上一顆高級水鑽,而且每顆鑽石的重量都超過180克拉。

關於這些鑽石的價值與贊助商為誰,JAGUAR並未特別說明,但JAGUAR指出,為了預防在今後的賽事中發生意外,導致鑽石掉落的情形,JAGUAR已經研究出特殊的方法將鑽石牢牢固定,萬一真的掉了,JAGUAR還準備了「一整袋」備用鑽石!語出立即驚異四座,同時,JAGUAR還表示,鑲上鑽石之後,對R5賽車的風阻和車體氣動力並不會有所影響,也不至於增加車體的負擔,只不過,每輛車前都有鑽石,就不知道是否會造成馬克•韋伯和克里斯•布萊恩兩位車手的「心理負擔」?

至於,將來JAGUAR旗下的市售車,例如XJ、S-Type等車輛會否也考慮鑲鑽呢?雖然JAGUAR發言人並未針對此事表態,不過若此事可行,則將成為NOKIA等手機廠商之後,首度以鑲鑽的行銷手法來突顯品牌價值的高價消費產品。



 
 
05/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