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奮!下一代SEAT Toledo 概念登場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21/2004星期五)
繼超緊湊型的Altea剛砲出世後,更大一號的全新「Toledo」也以概念車的身分亮相於西班牙馬德里車展,該車一出現即驚艷全場,不少人看到這輛車的時刻即湧起莫名的興奮!並為它曼妙流暢的車身線條迷醉,不得不讚嘆新一代的SEAT產品就是充滿如此魔力。

當SEAT成功挖走ALFA ROMEO的設計師時,SEAT在2002年時提出的一系列設計案,就讓人感受到SEAT對擺脫VOLKSWAGEN產品陰影的積極與企圖,目前在南歐可謂每年以50﹪業績成長的SEAT,早已不是過去的蹩腳品牌,而是南歐當家高級性能車大廠,對歐洲其他國家來說,SEAT與SKODA同樣是新興車廠中極受矚目的新巨星。

去年,SEAT在IAA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了全新的量產車種,名為「Altea」!該車以早先SEAT提出Tango等概念產品的設計為主軸,量化出令人迷戀的外型和全新風格與機能的新世代車款,用來接替現行的Ibiza車系,當時SEAT即以宣稱「Altea」將成為今後SEAT產品的基礎,SEAT也將從此走上「自己的路」;果不其然!在今年的馬德里車展上,一款尺碼稍大的「Toledo Prototipo」概念車便轟動出場,該車也確定將成為全新一代的「Toledo」。

「Toledo Prototipo」雖是概念車身分,但就如同Altea當初的手法,在基礎機能與車體結構方面都已經是準量產車設計,惟有車室內裝和儀表佈局的細節處將會與量產車不同,但即便如此已經讓人對即將誕生的全新「Toledo」充滿期待!這款概念車在車身造型風格上幾乎就像放大一號的Altea,但車尾則多了一小截,可別小看這一小截,雖然稱不上短尾,但卻硬是增加了後尾廂的實用性,當後排座椅向前完全傾倒後,可增加到500升的載物容積。

另外,也由於這個短尾的設計,使得「Toledo」今後可能不再分為Leon(五門掀背)與Toledo(四門房車)兩個路線,而是整合為單一車系,如此一來即可減低模具成本,另外也不減少駕駛人用車的實用與方便性,可說是革命性的突破!另外,下一代的「Toledo」在量產後雖然可能不會使用概念車上的雙色勁爆塗裝,和如此炫麗的內裝,但後座的頭枕螢幕加娛樂資訊系統應可望列為選配,而延伸到車尾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可能也將略為縮小,但搭上19吋235/.35尺碼輪胎後,全新「Toledo」的魅力應該不說便明!

當然,配合更犀利的外觀和參考Altea與五代Golf所衍生出的優秀底盤,全新的「Toledo」自然也將搭載來自VOLKSWAGEN集團的2.0升FSI汽油直噴引擎,擁有15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完全一派剛砲血統的硬底子;至於其他詳細數據與更多的車載機能,待原廠完全公開後,AutoNet也將持續為車迷追蹤。



 
 
05/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