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逮!大改款FORD Focus!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07/2004星期五)
今年確定國產化的全新大改款FORD Focus至今面目成謎!即使連國外都尚未現身,只能以C-MAX Mini MPV的概念圖樣,作為全新Focus的揣測;然而相當幸運的是,在車展之前,全新大改款Focus終於落網!而且外型和C-MAX並不相似。

全新大改款的FORD Focus在問世以前,其休旅車樣本 C-MAX早已問世量產,因此大多媒體皆以C-MAX作為全新Focus的參考基準,無論是內裝或外觀都被揣測為C-MAX的式樣;然而事實並非如此!近日毫無偽裝的全新大改Focus在歐洲被逮,其外型與C-MAX實在不像!反而還與其同集團雙生車VOLVO S40較為接近,讓人大出意外。

全新大改款的Focus,在內裝方面無庸置疑已與C-MAX大致相同,然而外觀卻十分不像,特別是車頭部分,除了水箱護罩融入了現行FORD家族特徵(與歐歸Mondeo相似),在頭燈組與引擎蓋等處的設計都已進入下一世代的FORD風格,而這組車頭的風格更將成為全新一代歐規Mondeo的基調,最明顯的引擎蓋設計也與VOLVO、PEUGEOT 和AUDI 略為類似。

新車的車頭設計相當好看,內置雙投射燈組的頭燈質感更讓Focus擁有高級車的感覺,可與精緻化的內裝相互呼應;此外,氣壩中央的網狀進氣口更是近年少見的大膽設計,不僅將全新Focus的運動氣息點綴得恰到好處,也不會太過突兀或激進,是非常簡潔卻耐看的手法;而兩側突出的輪供配合新式樣的放射狀鋁圈也讓新Focus更為大方霸氣。

至於在車尾部分,五門掀背版本的車尾較前代更為後張,車尾擁有較優雅且容量較大的視覺效果,並且在前衛與現代感的格局拿捏恰到好處,整理來說車尾比前代的Focus更具親和力,相信定能讓更多消費者容易接受喜愛;而另外,根據AutoNet獨家的消息指出,全新大改Focus的國產版本已進入組裝測試階段,鈑件的開模工作也早已完成,幾輛試裝車的基本鈑件都與國外版本相同,相信在外觀部分應該不會有太大改變,也更令人期待全新Focus的到來!



 
 
05/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