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VO演義─ 淬鍊之作(六代目)
AUTONET記者:艾文(04/27/2004星期二)
EVO V成功地完成使命,幫助MITSUBISHI贏得1998年WRC的車手、車隊雙料冠軍後,為了配合1999年WRC對於空力套件的新規定,又再度開始了外觀重整的工程,1999年1月,EVO VI正式問世。


1999年WRC的新規定是,空力套件必須融合於車體之內,也就是必須消除前保桿和後尾翼的突出部分,但又必須具備與EVO V同樣水準的冷卻效果與空力性能﹔於是車牌位置的修改、霧燈的小型化及獨具特色之半球狀的霧燈罩等,都是為了增加冷卻面積,並盡量減少些風阻﹔後尾翼予以縮小,並改以可調雙翼機能,以確保下壓力。

在動力調校方面,則著重於耐久性的升級,讓原本強大的280hp馬力與38kgm扭力能得以盡情發揮。首先是改良活塞的冷卻方式,利用機油於活塞頂部循環來提高冷卻效果,並提高耐爆震極限,同時也將機油冷卻器規格加大來增加機油散熱效果﹔同時採用從前保桿的進氣口引入冷空氣,並從側面排出熱氣的設計。

另外RS車型還採用了鈦鋁合金材質渦輪系統,大幅的輕量化不但降低將進一半的回轉慣性,同時也改善了引擎的反應。傳動系統方面,離合器也進一步強化升級,可承受更大的扭力傳輸,耐用度也因此上升。懸吊系統也重新設定調校,對於路面的震動抑制更佳,並採用具備輕量與高剛性的鋁合金材質。

車體補強作業亦是EVO歷來最嚴謹的,前後車窗周邊以及後行李箱周邊約增加了130點的焊接點,引擎室內的鋼板厚度亦加厚,並在接合處使用工業膠水再次補強,使得車體的剛性有更長足的進步。而在EVO VI的護航下,車手Tommy Makinen再次拿下了1999年WRC車手冠軍。

EVO VI特色:

•車牌設置於保險桿側邊來提升冷卻性能。
•尾翼採用雙片可調設計來增加下壓力。
•鋁合金懸吊系統造就更低的車身重心。
•鈦合金渦輪增壓系統。

最大馬力:280ps/6500rpm
最大扭力:38.0kgm/3000rpm
驅動方式:4WD
變速箱:五速手排



 
 
04/2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