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HAM Superlight R500以破記錄為樂!
AUTONET記者:Andrewlu(04/14/2004星期三)
曾經創下全球量產車0-100km/h起步加速記錄的CATHEHAM車廠,除了製造令古典跑車迷神魂顛倒的手工精品跑車之外,最近又宣佈加速能力更上一層樓的Superlight R500正式問世!

古典跑車與隨時可以下場比賽的管狀賽車式車身結構,這次更徹底地厲行輕量化政策,讓Superlight R500車如其名地將空車總重控制在470公斤的超卓水準,搭配動力系統居然每公噸的馬力重量比達到530hp的境界,而這具來自MG ROVER的K系列引擎老歸老,讓CATERHAM重新調校之後,並且完全採用Minister Racing的規格之後,讓R500的最大馬力達到250hp/8000rpm的水準,而且峰值扭力更達到26.2kgm/4000rpm!


超輕量化的車身與結構採用了包括鋁合金與碳纖維,這類成本高、強度高的輕量化材質,駕駛座椅也是碳纖維搭配功夫龍的高檔貨,全新的13吋八幅式鍛造鋁圈,除了提供更為優異的散熱效率之外,更搭配AVON的CR500高性能跑胎,還有同樣高檔到不行的AP Racing煞車系統,整車開發完成之後原廠更特地將試做車,現車運往美國與德國Nurburing測試場地不斷試煉,以證明R500功力深厚,當然成績也不在話下,0-100km/h起步加速不但僅需3.2秒,安全極速也有241km/h的水準,至於售價CATERHAAM預計將在舉行首演的英國伯明罕車展中正式公佈!



 
 
04/1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