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熊貓來囉!FIAT Panda下週空運抵台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09/2004星期五)
FIAT台灣總代理「法雅國際」表示,國人熟悉的FIAT品牌將引進一款全新的產品,即當選2003年歐洲風雲車的Panda微型休旅車,這款車將於下週自義大利空運來台,進行認證測試工作,並且也會於近期內準備在台上市事宜,目前價格尚未底定,但預估約在60萬元區間,與對手VOLKSWAGEN Lupo等價位相當。

甫於日前獲得2003年歐洲風雲車(Car Of Year)數項大獎的新世紀小型車「FIAT Panda」,是義大利飛雅特集團的最新力作,Panda不僅擁有家族兄弟Punto的個性與大車室空間,更具備獨特的生活化特色,以及休旅車的機能性設計,加上目前Panda車系也追加了類SUV與4×4車型,使得Panda的賣相更為強勢。

Panda這部自1980年初就問世的小型車,在2003年新生後即獲得歐洲車壇高度重視,Panda不僅成為新世代小型車的指標作品,也成為FIAT集團全力發展國際市場的重要車種,正式上市僅短短半年多就接獲3萬輛訂單,可見其魅力所在!而今法雅國際正式取得FIAT台灣代理權後,鎖定的頭號目標正是這輛風靡歐洲的微型休旅車。

Panda造型較為樸實,但加上大面積的玻璃天窗,將車室氣氛營造地更為明亮,而且這輛車所追求的是更大的空間容積,可刷新小型車的空間容量,而且要讓那些更常常從事長途旅行的小家庭,擁有更多的行李置物容積;除此,新穎的中控台設計讓操駕更為輕鬆簡易,而且Panda搭載1.2升(1242c.c.)直列四缸引擎(另外還有一具1.3升75hp馬力可選擇),可輸出最大馬力60hp/5000rpm,以及10.4kgm/2500rpm峰值扭力,對於一般市區行車來說綽綽有餘,極速可達155km/h,從0靜止加速到100km/h需時14.4秒,平均油耗為17.8升/公里。

另外,Panda的車身尺碼為3538(長)×1578(寬)×1578mm,軸距則為2299mm,車重則是860kg,因此尺碼可說相當輕巧,在市區行車格外的理想,而同時法雅國際也強調,Panda將會是未來FIAT品牌的主力,在年底前會在全台設立15個直營服務中心,為車主提供最好的照顧。待下週Panda抵台後,AutoNet也會爭取拍照或試駕的機會,讓車迷先睹為快!

另外,Stilo中型掀背鋼砲也在引進評估之列,至於車迷關切的蘭吉雅LANCIA和ALFA ROMEO品牌,目前仍在審慎進行中,除了初期LANCIA Thesis將以頂級旗艦現身外,ALFA ROMEO的部分不排除先進GT跑車,而156車系則將等待大改款的157問世後爭取引進,請車迷耐心等候。



 
 
04/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